为爱徒送上祝福 李秋平盼“大鲨鱼”重现辉煌

2012年12月03日09: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2月2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上海男篮主场源深体育馆,前队长章文琪的6号战袍,30日高挂在球馆上空,与姚明的15号战袍并肩。一场特别的球衣退役仪式,为“大鲨鱼”新赛季主场首秀赋予特别意义。

  作为活动的“神秘”嘉宾,上海男篮昔日主帅李秋平现身球场,递上一件签满名字的球衣作为礼物,为爱徒送上了祝福。“这些都是与他一起为球队立下过汗马功劳的球员签名。”

  李秋平动情地说:“作为老队长,章文琪这十几年和我们一起走过,从乙级联赛起步,到捧起CBA[微博]冠军奖杯,为这支球队做了很大的贡献。”与李秋平一同亮相的,还有章文琪在不同时期的队友,姚明、刘炜[微博]、王立刚……尽管已经离任,李秋平还是为大鲨鱼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期望上海男篮能早日再夺冠军,为上海这座城市争光。”

  1993年,13岁的姚明刚进入青年队,章文琪就认识了这位当时身高已经和自己比肩的年轻人。当姚明远赴NBA[微博]发展后,章文琪依旧兢兢业业为上海队征战,直到2007年因伤退役,转而成为教练,如今执掌上海青年男篮教鞭。

  “我的职业生涯没有太多遗憾,能够享受这样的荣耀,对我个人来说深感自豪。” 大屏幕上过往比赛片段,将章文琪带回那些挥洒汗水的青春时光。“姚明提出帮我办这个仪式,令我非常激动,也很感谢所有从前一起并肩战斗过的队友。这件球衣代表的不仅是我,也是对那一批队员的肯定。无论球队怎么改变,上海队的文化血脉一直都在传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