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篮胜佛山终结两连败 火爆双枪合砍77分25板

2012年12月02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CBA[微博]第4轮,佛山坐镇主场以112-120不敌山西,未能延续上轮击败新疆的好运,终止两连胜,而山西则结束两连败。

  主场作战的佛山开场后放松了对威廉姆斯的防守,致使山西队内外夹攻,轻松打出得分冲击波,首节两位数的比分差距令主场球迷相当着急。次节佛山队通过外线进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个位数,但此后刚刚找到手感的兰多夫又受伤下场,山西队趁机打出进攻高潮,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易边后山西队查尔斯、威廉姆斯频频发威,而佛山在兰多夫离场后,进攻受到影响,尽管全力反击,但主场仍然失利。

  本场比赛,佛山方面7人得分上双,拉沙德21分5篮板,马丹里20分,曾令旭[微博]14分3助攻,任俊威12分,郑准10分11篮板,兰多夫11分5篮板,罗智11分 。山西方面4人得分上双,马库斯-威廉姆斯砍37分7篮板6助攻,查尔斯得到了40分18篮板3助攻,段江鹏[微博]11分2篮板,杨敬敏[微博]14分4篮板4助攻。

  首节开场后,威廉姆斯内外开花,山西队反客为主连得5分,但随即佛山队连罚带投回敬4分。此后,山西队打了佛山一记12-2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变成了17-6。佛山队不得不请求暂停,并由麦坎茨换下表现一般的兰多夫。暂停回来后,山西由段江鹏追身飙中3分,山西队扩大领先优势。此后,主场作战的佛山队连投带罚拿到7分,将分差缩小到了13-22,但山西队凭借威廉姆斯的抢眼表现,仍然把领先优势稳定在两位数。首节战罢,山西队以31-18客场领先对手13分。

  次节开战后罗智先后两次外线得手,兰多夫飙中3分,佛山队外线火力全开,吹响反攻号角,很快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7分。而山西队也不甘示弱,杨敬敏同样命中两个外线3分,双方各不相让。山西队趁机内外开花,打出7-2得分小高潮,再次领先佛山13分,50-37。在山西队上篮进攻时,兰多夫先是与闫鹏飞肘部相撞,而后查尔斯落地时又踢到了兰多夫的太阳穴,兰多夫倒地受伤,后无奈回到了休息室。佛山队雪上加霜。山西队趁机连投带罚打出进攻冲击波,一度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20分,62-42。上半场结束,山西队反客为主以65-48领先对手。

  易边后山西队一上来就连投带罚得到5分,佛山队随后内外开花,连续追分。威廉姆斯双手暴扣后又飙中3分,再次将比分差距变成了20分以上,82-60。此后佛山队在球迷助威声中,打出一波得分高潮,第三节结束,佛山以83-98落后15分。

  末节开战,查尔斯上篮命中后,山西队得分率先上百。随即,佛山队由麦坎茨、郑准、曾令旭连罚带投连续得分,试图缩小分差。但山西这边查尔斯内线暴扣、上篮、补篮频频得手,威廉姆斯也上演单手劈扣好戏,山西队再次控制了场上局面。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时,佛山队马丹利发飙内外开花,帮助主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只有 7分,109-116。最终,山西队以120-112击败佛山队。

  下轮比赛,佛山将作客挑战广厦,而山西则要回到主场迎战八一队。

  佛山队首发:马丹利、曾令旭、郑准、兰多夫、任骏威[微博]

  山西队首发:威廉姆斯、潘江、闫鹏飞、段江鹏、葛昭宝

  技术统计

  (苦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