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支持郭艾伦全运后赴欧 俱乐部将定期检验成果

2012年12月01日14:36  沈阳晚报 微博

  在上赛季CBA[微博]辽宁衡业男篮主场迎战北京金隅男篮的比赛中,郭艾伦单挑马布里[微博],三次断掉对方手中的球,最终令马布里全场只得2分的表现,成为了那场比赛中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回忆。

  而在昨晚,辽篮再度坐镇主场迎来马布里率领的北京队,郭艾伦虽然没有能够再次复制自己“完封”马布里的神奇表演,但依然在场上拿下10分,并且在第二节时,一次从李学林手中断球后,直接快攻到对方篮下上演暴扣,让人们对于这名少年篮球天才刮目相看。

  事实上,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关于郭艾伦有机会赴欧洲俱乐部打球的消息一度成为国内篮坛的焦点,尽管最终小郭未能有幸成为中国篮球赴欧第一人,但昨日衡业俱乐部老板刘景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郭艾伦通往欧洲的大门并没有完全关闭。

  刘景远表示,今年郭艾伦没有能够前往欧洲打球,主要原因是这件事在官方层面的接触有点晚了,“当时我们已经确定了俱乐部人才配备的原则,同意了张庆鹏[微博]离队,确定了新赛季将重点培养郭艾伦。 ”

  同时,让郭艾伦无法在今年成行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明年要进行的全运会,如果今年郭艾伦去欧洲的希腊打球,那么他就要至少在明年8月才能结束欧洲的联赛回到辽宁,这个时间对于备战全运的辽宁男篮来说,实在是有些太晚了。不过,在明年全运会结束之后,这一点将不再成为郭艾伦赴欧打球的阻碍。

  刘景远表示,在对于郭艾伦转会的这个问题上,衡业俱乐部曾和有意引进郭艾伦的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进行过官方沟通,刘景远也亲自和对方的老板进行过一次三方通话,双方谈得非常愉快,而且也对郭艾伦明年转会希腊豪门达成了很好的意向。“如果明年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仍然有可能引进郭艾伦,我们将会持积极的态度”,刘景远说,球队在必要的情况下,会考虑通过引进其他外援的形式弥补郭艾伦离开后的空缺,全力促成此事。

  不过,对于郭艾伦转会去希腊后的情况俱乐部方面也会依然重点关注,“郭艾伦必须到那边得到锻炼,俱乐部会定期派人去希腊检验他的训练成果。 ”

  记者 高鹏电自本溪

  在昨日对北京队的比赛中,辽篮队员郭艾伦飞身上篮。

  记者 潘恩战 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