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客场连胜超出预期 方硕下场或得到上场机会

2012年12月01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本溪讯 (记者田欣欣)全场50次站上罚球线的辽宁队没有笑到最后,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北京队以109比104战胜对手,赢得开赛三连胜。“客场就是这样,肯定不容易,每次我们都要像今天一样挺过来。”得到全场最高32分的马布里[微博]说。

  知道客场难打,马布里一上来就开启了自己的进攻模式,他想用自己的个人进攻来主宰这场比赛,他的上篮突破几次造成对手犯规。不过,北京队在防守时也陷入困境,面对辽宁队的一次次突破上篮,哨音也是随时响起,即便是韩德君走步,站在底线的裁判也视而不见。有些着急的闵鹿蕾[微博]上前质问,这位裁判却回应说,“被挡住了,我没看见。”

  北京队昨晚一共吃到34次犯规,翟晓川和朱彦西[微博]都因6次犯规离场。即便这样,北京队还是凭借着防守和场上的细节赢得比赛。在上半场结束前3秒,闵鹿蕾的一次暂停让李学林边线发球,高位策应的莫里斯拿到球后直接传给空切到底线的李根[微博][微博],后者来了一个空中接力完成压哨,全场球迷一阵哀叹之声,“这个球当时就是这么布置的。”李根说。闵鹿蕾则表示,“当时对方没有想到李根会切到篮下,都在防他的空位,莫里斯的球传得也没有问题,李根投篮有优势,别人也防不住。”

  赢下这场艰难的比赛,马布里没有任何喜悦之情,更衣室里他不断地提醒大家,“我们要在以后的比赛中控制好失误球,把罚球罚进去,抢好篮板球,我们没有问题。”马布里说。

  ■ 帅论

  闵鹿蕾:客场两连胜超预期

  新京报本溪讯 (记者田欣欣)“这场比赛打得很紧张,很激烈。但这场胜利,是对我们整体打法、赛前训练的一个肯定,球队自信心也得到了增强。”北京男篮主教练闵鹿蕾说,辽宁队的季前赛一直是连胜,“大家都憋着一口气,要打好这场比赛。”

  接连两个客场比赛,北京队虽然都打得很艰难,但最后的结果却令人满意。闵鹿蕾甚至表示,能够客场两连胜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但我们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也坚定了球队的信心。”闵鹿蕾说。

  最近两场比赛,北京队一直在保持着9到10个人的轮换,包括陈磊[微博]、解立彬[微博]、方硕[微博]等球员上场的机会并不多,“其实我也想锻炼我们的年轻球员,包括方硕平时的训练也比较努力,但到了客场,比赛打到这份上,也很胶着,我也担心他上去后出现一些不应该有的失误,影响到他的自信心。等回到主场后,我也会给他机会,逐渐让他找到与球队的比赛感觉,培养他对于比赛的信心。”闵鹿蕾说,接下来球队将轮空,在这段时间里球队也会针对前三轮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总结。

  ■ 新人

  韩崇凯[微博]不再是“第一节先生”

  新京报本溪讯 (记者田欣欣)三场比赛,韩崇凯场场首发出场。昨晚,他在首节比赛就砍下全队最高的12分。此后,闵鹿蕾也更加信任他,次节依然派他出战。

  韩崇凯是北京队的“第一节先生”,他几乎只在首节登场,只有昨晚是个例外。这两个赛季没有怎么打上球的韩崇凯这个夏天练得很苦,闵鹿蕾透露说,“平时没有训练的时候,他也会自己找机会进行投篮训练。”闵鹿蕾说,“今天无论从防守还是投篮方面,韩崇凯都比较突出。”

  上赛季结束后,闵鹿蕾曾有意多给常林机会,但没想到,常林在美国拉练时脚踝受伤,并进行了手术,至今没有完全恢复,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了韩崇凯的表现机会。“教练让我打首发也是对我的信任吧,对手今天的身高也比较高,但机会出来了,我也就果断投了。”韩崇凯说。

  本场比赛,韩崇凯得到14分和2个篮板。他说,自己的信心还是比较足的,“而这种自信也是来源于平时的训练,我平时训练的时候能够投进去,我相信在比赛中也一定能够投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