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父亲带鸡汤犒劳儿子 福建主帅:他很有潜力

2012年11月26日07:17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黄文龙)昨天,麦蒂在福建晋江的首秀,是CBA新赛季首轮联赛的最大看点。虽然是晋江主场,但昨天的现场也成为麦蒂的主场,这让福建男篮主帅鲍德温都有些吃醋:“尽管是麦蒂,但是主场球迷,应该为主队加油。”

  球迷拿着一叠钱求购门票

  当主场的篮球宝贝跳起《江南style》时,CBA就开始进入了麦蒂时刻。事实上,早在确定麦蒂首秀在福建晋江时,晋江球迷“为麦疯狂”就开始了。门票开售后,两小时就被抢光。在网上,一张80元的门票甚至被炒到了上千元。昨天比赛开始前,一名没买到球票的球迷手上拽着一叠钱,站在比赛场馆门口高呼:“谁有票,谁有票卖我!”

  下午3点,场馆门口已经聚集了近千名球迷。球馆门口到路口只有几十米,但搭载麦蒂的大巴车却开了两分钟,球迷确实太热情了。麦蒂是最后一个从大巴车里出来的,当他出来时,现场球迷报以山呼海啸的掌声和呐喊声。

  球迷的疯狂也让警方严阵以待。据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官介绍,这次安保总共投入了一百多人,开赛一小时前,还有警察牵着警犬在场馆内进行检查。“这是晋江警方最为重视的一场CBA比赛,以前从没这么紧张过。”

  连在门口执勤的安保人员都说很想去看看麦蒂,不过碍于职责所在,只能在心里默默为偶像加油。

  球迷盼“麦蒂爆发主队赢球”

  麦蒂的首秀,不仅吸引了众多球迷,连国家女排前主帅、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也到现场观看。据主场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场比赛福州有很多领导都过来了,足见麦蒂的吸引力。

  昨天的晋江主场,一共涌进了5000名观众,很多人还穿着麦蒂在火箭时期的1号球衣。比赛中,麦蒂的每一次持球和每一次得分,都引来现场山呼海啸的助威声,球迷们为麦蒂的助威声,远远超过给主队的助威声,晋江主场俨然是麦蒂的主场。

  球迷黄开典表示,这场比赛他的心情非常矛盾,一边是偶像麦蒂,一边是主队福建。他们最后想了一个折中的愿望“麦蒂爆发,主队赢球”,而比赛刚好也正如球迷们期待的那样。

  福建主帅赞王哲林有潜力

  尽管福建男篮获得了开门红,但是主教练鲍德温却对主场球迷有些不满:“我在很多国家执教过,当过30几支球队的主教练,我很少见到主场球迷都在为客队的球员加油,尽管他是麦蒂,我们可以给他更多的尊敬,但我还是希望球迷把支持留给我们的队员。要知道,他们每个人都十分努力。”

  青岛队主教练姜正秀表示:第一场比赛他们比较紧张,虽然麦蒂和球队磨合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他已经很出色,而且比预想中的要好很多,关键球的失误太可惜了。如果没有这次失误,就更完美了。

  对于王哲林的表现,福建主帅鲍德温表示:这个队员年轻有潜力,也很好学,很会打团队篮球。尽管他的首秀只有半个多小时,但已经非常出色了。“我限制了一些他的出场时间,原因是他还太年轻。”鲍德温说王哲林很谦虚,对于加练,王哲林从来没抱怨过,他的潜力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王哲林的爸爸也来到了主场,对于王哲林的表现他觉得还可以,在力量方面还需要加强。王爸爸还给王哲林带来了鸡汤,为王哲林的CBA首秀加油打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