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对莫里斯有点担心 已为李根制定两套战术

2012年11月24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CBA[微博]新赛季揭幕战在北京首钢中心进行,北京主场迎战上海,最终94-78战胜对手,赛后,闵鹿蕾[微博]和翟晓川出席了发布会。

  今天赛前,北京队还进行了上赛季总冠军颁奖仪式,闵鹿蕾主教练也表示,“感谢队员们第一场打出了正常的水平,第一场比赛总是不太好打,每个队第一场都不好打,特别今天还发奖,我特别提醒他们要专注比赛,队员们在防守上做的不错。赢在防守吧,第四节还是不够主动,失误有12次,还可以做得更好些。”

  翟晓川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到,“我感觉今天大家打得非常努力,大家努力去防守,完全贯彻准备会教练布置的。感觉今天大家传球比上赛季有进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一场场打。”。

  谈到阿里纳斯[微博]的早早离场,闵鹿蕾表示,“我不知道外援是否受伤了,他的下场对上海队有影响,我们今天比较顺利也可能是因为外援没打, 万里长城第一步,不足惜,赛季还很长,要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

  今天北京队莫里斯有5次犯规,谈到球员们的犯规问题,闵鹿蕾表示,“如果你看一下今年的秩序册,前三名的犯规,莫里斯、朱彦西[微博]、吉喆[微博],前三名内线犯规都是我们队的。可能因为我们身高问题没有真正的五号位,也可能他们保护自己的程度不够,赛前反复跟他们说,控制好犯规,也许会带来帮助,控制不好可能带来麻烦,我们也练了很多协助内线防守的战术,比如夹击轮转,减少强侧的接球,整体来说莫有点让人担心,回去还要和他沟通。”

  谈到如何使用新援李根[微博],闵鹿蕾表示,“(李根的表现)非常重要,为他制定了两套战术,也能看出马布里[微博]第四节给他组织,李根既然来了,我们就非常信任他,他是我们不可或缺的攻击手。一场比赛可能有起伏。”

  在被问到阿里纳斯与马布里有什么差距,闵鹿蕾回答,“我不能说对方外援是好是坏,有什么差距,我只能说老马在我心里是最好的。”

  (张海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