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举行新赛季壮行会 巩晓彬率队低调出征

2012年11月22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济南消息 CBA[微博]新赛季将于本周末重燃战火,山东男篮将于25号在主场迎战佛山。20日晚,山东为即将出征的黄金男篮举行壮行会,尽管有三名外援加盟,但俱乐部以及主教练巩晓彬[微博]并没有高调出征,只是强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

  在壮行会上,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代表球队向长期以来支持球队发展的领导、媒体和球迷表示了感谢,并做出了郑重承诺:新赛季球队一定继续弘扬球队勇往直前的比赛精神,用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最佳的竞技状态出现在赛场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而上个赛季涌现出来的新星丁彦雨航也代表山东男篮队员向球迷宣誓,一定团结拼搏、遵守赛纪,打出自己的风格。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时民也表示新赛季要力争最好的成绩,不辜负球迷朋友们的期望。并对球队的后勤人员提出要精心服务,为前线的队员们提供最优良的后勤保障。

  巩晓彬对记者说,在训练中队员们的整体捏合很不错,非常团结。谈到这个赛季的打法,巩晓彬表示以“快”为先。要提升反击的速度和成功率。而三外援会大大增加对内的竞争力,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丁彦雨航表示,经过这半年来的训练,球队的技战术已经基本磨合成型,每位球员的基本功也更加扎实。加上本赛季三名外援的加入,极大的增强了球队实力。对新赛季小丁充满了期待。当记者问及三外援是否会对国内球员产生影响时,接受记者采访的曹振华说要多从外援身上学习一些好东西,并且增强自己的技战术素养。“有竞争,才能有进步”,曹振华表示。  

  在上个赛季,高调出征的山东男篮14胜18负,只取得了联赛第13名的成绩,并且第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在赛季初甚至遭遇了7连败的尴尬战绩。加上本赛季各支球队加大了投入,广东有易建联[微博]的强势回归;“大将军”阿里纳斯[微博]加盟上海大鲨鱼;同省兄弟青岛队招来了CBA史上最大牌外援麦蒂[微博],这使得山东男篮低调了许多,并未提出明确的赛季目标和成绩要求。球队领导、教练和队员们表示还是要一场一场的去拼,只要打出自己的奋斗精神,相信球迷是会满意的。

  上赛季两个外援亨特和安德森个人能力虽强,但始终无法很好的串联球队,这也是球队未能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原因。本赛季山东队将实力已被CBA联赛证明的弗罗曼和阿巴斯招致麾下,加上曾经效力于国王队的后卫杰特,山东男篮新赛季冲击季后赛还是有很大的希望。

  (白鹏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