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回应球衣退役:受宠若惊 这是火箭给我的荣誉

2012年11月15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雪芮

  昨天,火箭队举行了2013年全明星开票仪式,在接受采访时,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面对记者关于是否考虑给姚明退役球衣的问题,终于给出了一个确切的答案。“是的,我们会的。”他证实道。

  姚明得知这个消息后,感慨地说道:“我也是从网上得知这个消息的,首先是感到受宠若惊,其次能与许多传奇的前辈相提并论,觉得有点汗颜。我相信这是火箭队给我的荣誉,能够永远的成为火箭队主场的一部分,让我十分高兴,我将永远和火箭队的球迷在一起。”

  事实上,大部分美国网友对于火箭队退役姚明球衣这件事是持肯定态度的。他们的赞成原因主要有两点:一个是姚明在球场上的表现和全部NBA生涯都奉献给火箭队这个事实就值得退役他的球衣;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姚明的球场表现虽然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是他作为全球偶像给火箭队带来的帮助让他值得退役球衣号码。

  自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登陆NBA后,姚明一共为火箭队征战了486场常规赛,位列队史第10位,总得分9247分,位列队史第6位,场均贡献19分9.2板1.6次助攻1.9次盖帽。姚明的投篮命中率为52.4%,暂列队史第5位,投篮命中数排名队史第7位,总出手6445次,排名第8位。

  在姚明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一共为火箭罚球2984次,位列队史第5位,命中2486次,排名第4,抢到的进攻篮板数和防守篮板数都排名第4,总篮板数排名第6位。另外,他的生涯封盖总数排名队史第2位,为920次,排在首位的是奥拉朱旺,总数为3740次。

  姚明对于火箭队的贡献远不止这些表面上的数据,他在国际上的巨大影响力以及为火箭创造的财富都让休斯敦获益良多。美国记者拉姆齐-卡瓦加就认为,退役姚明的球衣,体现了火箭对他的尊重。

  美国网友“MambaJoe”的发言或许最具有代表性,他说:“作为一个球员,我无法确定,作为一个人,他值得退役球衣,他对自己的祖国和整个社会都做出了很多,虽然他还不够完美,没到理所当然的退役球衣的地步,但是不管怎么说,他代表了火箭队刚刚过去的10年历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