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鹏重回新疆因老板垂青 新季淡定面对后场竞争

2012年11月12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不到两周,新赛季CBA[微博]就要全面打响。新疆队也在今天结束了一系列热身赛返回乌鲁木齐,为联赛做最后的准备。

  张庆鹏[微博]:重回新疆压力和挑战并存

  时隔一个赛季,张庆鹏再次回到新疆。这一次,他说自己心态更成熟了。

  “新疆对我来说也不算新环境,之所以能够重新选择新疆队,也是基于对整个大环境和氛围很熟悉,而我的启蒙教练又在这里,他比较了解我。”张庆鹏说,“虽然崔导过去在CBA的资历不多,但他是一个年轻教练、冲劲很足,非常要强,对自己对别人都是高标准严要求,是个很有目标也很自信的教练。

  张庆鹏之所以能重回新疆,除了他个人的选择跟新疆队老板的态度不无关系,一直以来孙广信对于张庆鹏都喜爱有加,“不过俱乐部并没有给我很大的压力,但是想要取得好成绩,压力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样。这是一个大家都好,每一个人才好。所以压力也需要每一个来分担,绝对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在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时,张庆鹏很低调,他笑着说:我想去年北京在最初也没有喊过什么口号。所以,大家都好好的打每一场球才是最关键的。

  新疆的后卫线上竞争很大,甚至因为人数众多孙伟博还被挂牌出走山西。对于竞争,张庆鹏并不担心,“竞技体育首先是竞争,这都是最基础的。在球队也需要这样的对立面,才能给自己一个更高的目标。”在谈到和自己类型截然不同的宝岛后卫苏翊杰时,他评价说:“看得出来他对节奏的控制和小球的处理挺合理的,希望他来到球队在组织上能够给球队更多的帮助。”

  (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