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首例球员失能保险进入理赔程序 浙江获巨额赔付

2012年11月08日09:14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昨日,一条保险行业的消息引来了不少体育圈内人的关注,CBA[微博]首例球员失能收入保险已进入到理赔程序,由于浙江稠州外援丹泽尔-鲍尔斯在上月初的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导致赛季报销,当初与球队签下保险合同的某保险公司将向稠州队支付巨额赔款,金额几乎达到了球员全额薪水的数字。不经意间,稠州成为了CBA首位“受益者”。

  “我们和鲍尔斯签的是保障合同,合同里包括了保险的部分。现在出了这个事情,根据合同,保险公司肯定会支付他的绝大多数薪水。”据稠州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陆毅介绍,虽然俱乐部并没有公布和保险公司的合同细节,但有关该类保险,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都接近球员的全额薪水。也就是说,虽然鲍尔斯因伤报销,俱乐部也要启动更换外援的紧急计划,但好歹老板的钱袋子没有受到太多影响,这不得不说是不幸中的万幸。来自美国的鲍尔斯是稠州今夏签下的内线外援。在此前的训练中,他的状态也得到了主帅杨学增的认可。遗憾的是,在上月和美国某球队的热身赛时,鲍尔斯右膝膝盖受伤下场,核磁共振结果显示其右膝十字韧带撕裂,医生给出了休战半年的建议。换句话说,一场没打的鲍尔斯不得不提前和CBA说再见。

  据陆毅介绍,给自家外援买一份保险,这在如今的CBA俱乐部相当普遍,这不得不说是球队管理层观念的进步。而一名保险行业的业内人士也透露,如今,保险合同是球员经纪人谈判时一项极其重要的约定。不过这种意外事故得是首次发生直接导致的意外身体伤害,老伤积累所导致的伤病并不算在内。此外,他并不承担运动员受伤后的医疗救助、康复看护等费用,仅仅只针对球员薪资损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