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层:CBA现有繁荣建立在所有投资人巨亏之上

2012年11月05日08:40  篮球报

  上个赛季,山西队在CBA[微博]刮起了一股“跑轰”旋风,仅仅一年,球队就从CBA中游一跃成为了联赛豪强。新赛季,山西队在阵容上基本没有变化,球队依旧拥有冲击好成绩的资本。但是对于新赛季的目标,山西队却将姿态摆得很低。

  “我想一支球队要连续几个赛季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才能叫做强队吧。”山西队总经理张北海说,“上赛季我们取得第三名确实有运气的成分,但这也是源自我们这几年来的努力。取得第三名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情,我们还是从零开始。新赛季俱乐部没有名次上的目标,但最低也要冲进八强。(上赛季第三)这赛季确实会有压力,但压力也可以变为动力。”

  山西队在上赛季实现突破,马库斯和查尔斯两名外援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今年夏天,球队也与他们二人续约两年,对于外界传言的二人身价翻倍,张北海表示并没有那么多,但他同时希望篮协能够出台一些政策规范外援市场。

  “涨是肯定涨了,但没那么邪乎吧。”张北海说,“现在各队军备竞赛太激烈了,我们也很无奈,我觉得篮协应该规范一下外援的市场,在制度上完善一下。据我所知,现在没有一个俱乐部盈利,现在的繁荣是在所有投资人巨亏的情况下呈现出的繁荣,我想一个职业联赛最起码要有一半的球队能够自负盈亏,能够持平吧,这样球队才能静下心来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张北海也表示,随着国内球员水平的提高,山西队会在未来继续引进大牌外援。

  新赛季,“裤衩”组合依旧是山西队的进攻核心,从美国回来后,二人也很快融入了马特奥的新体系。对于自己即将开始的第4个CBA赛季,马库斯充满了期待。“我已经在CBA打了很久了,我已经准备好了,新赛季我希望能带领球队达到上赛季的高度。”马库斯说。

  ■本报记者康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