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不否认正接触阿里纳斯 签外援前提必须要试训

2012年10月27日05:4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在阳江封闭集训了大半月后,广东宏远[微博]队于昨晚打了他们这么多天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季前赛深圳站的揭幕战里他们以66比70不敌上海队。易建联[微博]、陈江华[微博]、苏伟[微博]等主力依旧坐在替补席上,主教练李春江也因为缺席赛前联席会议被禁赛三场,刚刚签约的内线外援德里克·凯拉科特没打多久便伤了脚踝,阵容不齐的烦恼仍然困扰着华南虎。 

  “我们已经正式与凯拉科特签约了,”宏远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赛前证实,和这名外援签约前,广东队是所有俱乐部里唯一一支两个外援名额都没有落实的队伍,而凯拉科特早在月初便来到广东试训,当时和他一起试训的尼日利亚人奥古奇以及哈里森最终都没能留下,凯拉科特是唯一的幸运儿。

  事实上虽然曾效力过N BA的洛杉矶湖人[微博]队,但凯拉科特大部分时候都是在湖人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里打球,名气也就因此不算大。昨天与上海队交锋前,广东队刚刚从国际篮联那边拿到凯拉科特的澄清信,他也得以献上加盟后的首秀。不过相比上海队的内线外援怀特来说,凯拉科特在身材上并不占优,加上对手还有小外援米尔萨普,广东队仅凭一名外援与其周旋显得有些吃力。相比数据表上的6分7个篮板,凯拉科特的失误次数更扎眼,出场时间不到两节,他就有6次失误,还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便伤了左脚脚踝,广东队此后不得不派出了以小将为主的全华班,最终在加时赛里败给了近年来很少输过的上海队。

  赛后凯拉科特也表示自己还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CBA[微博]比赛,“我感觉还OK,防守端抢了些篮板,但也有一些失误,我会渐渐开始找到感觉的。”他说,“很遗憾我的脚踝受伤了,好在并不严重。”

  定好了内线外援,广东队目前的新赛季阵容只剩下最后一个悬念,也有可能是最吸引人的悬念,那就是外线外援会不会是传说中的阿瑞纳斯。对于这个问题,总经理刘宏疆没有否认他们与大将军接触的事实,但谈判结果还未可知。“我们现在还要签一个外线外援,签约的前提是要试训。”刘宏疆说。目前距离CBA球员注册截止日也越来越近,宏远与阿瑞纳斯的谈判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

  相比之下,同在深圳打季前赛的东莞新世纪队则早就没有了外援烦恼,他们签下的海斯里普和哈德森都有拿过C B A总冠军的经验,与球队磨合的时间也比较长,在和浙江广厦队的比赛里,凭借海斯里普和哈德森的出色发挥,东莞队以70比57轻松取胜。值得一提的是,东莞队的主教练戈尔也因为没有参加赛前联席会被篮协禁赛三场,他与李春江都是在和赛事组织方沟通开会时间上出现误解导致被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