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队亚洲外援遭身份质疑 球队回应:已完成注册

2012年10月26日03:31  现代快报

  昨天,网上一篇题为《江苏亚洲外援被指双国籍,或无资格征战新赛季CBA[微博]》的稿件引发了轩然大波。就在一天前,南钢队确认了哈里斯本赛季无缘南钢队,这让球队很被动。而一旦已经签约的亚洲外援本尼·库克尼再出状况,南钢队的备战工作将异常艰难。不过,南钢队俱乐部副总王继华请球迷朋友们放心,本尼的国籍绝对没有问题,已经在中国篮协成功注册。而王继华还表示,最后一名外援的引进工作不日就有结果。

  前车之鉴 莱特注册未果

  本赛季,南钢队的引援工作进行得非常谨慎和细致,此前南钢队曾秘密与约旦外援拉希姆·莱特签约,但因为国籍问题没能注册成功。

  拉希姆·莱特是道格拉斯在约旦队的队友,也是约旦队的头号得分手。2010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决赛中险胜约旦队,莱特就让中国队吃尽了苦头。而队长易立[微博]对莱特的能力也非常欣赏。在这种背景下,经纪人向南钢队推荐了莱特,由于当时距离联赛时间还早,南钢队与莱特签约,但在合同里加上了一条附加条款,那就是在中国篮协注册成功,这份合同才会生效。“毕竟之前佛山队签了一名亚洲外援,后来因为国籍问题不能出场,所以我们也很谨慎,千万不能出什么意外。”王继华介绍说。

  果不其然,在到中国篮协注册的时候,中国篮协发现莱特拥有约旦和美国双重国籍,最终莱特没能在中国篮协注册成功。南钢队这才把目光瞄准了本尼·库克尼。

  引以为戒 本尼国籍没问题

  网上的文章表示,南钢队签下的本尼·库克尼拥有双重国籍,并不符合篮协规定的亚洲外援的资格。王继华怒斥了这种说法。

  “我可以明确地说,本尼只有伊朗护照,而且他的出生地是伊朗首都德黑兰,他这两个条件都符合中国篮协关于亚洲外援的规定。他绝对没有任何问题,请球迷们放心。”王继华说,“莱特没能注册成功,让我们更加谨慎,毕竟如果现在再去寻找亚洲外援,时间上根本来不及了。所以与本尼签约之前,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且再次研究了篮协的政策,可以说,在本尼注册的问题上,俱乐部做到了万无一失。”

  据了解,本尼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抵达南京,正式加入球队,备战新赛季的CBA联赛。

  而昨天,南钢队刚刚结束了秦皇岛体测回到南京,由于新赛季分赛区设在了常州,预计在本周末,全队将赶到常州进行封闭式训练。之后球队将赶到贵阳参加CBA季前赛比赛,这也是球队最后一次热身赛。

  对于球迷们关心的第三外援问题,王继华也给出了答复。“目前正在谈着,情况挺不错的。等合同签下来,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的。请大家放心,第三外援肯定还是一个四号位,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赶上季前赛。”王继华说道。

  塞勒庆生 俱乐部安排晚宴

  昨日凌晨两点,塞勒抵达南京,昨天又恰好是塞勒26岁生日。俱乐部昨晚设宴,为塞勒庆生兼接风, 此举令塞勒十分感动。

  塞勒前晚九点钟左右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南钢俱乐部派出了翻译小赵前往接机,等塞勒抵达黄埔大酒店的时候,已近凌晨两点。“塞勒到了之后就休息了,长途飞行他也很疲惫,还要调整时差,来了之后就是以休息为主。”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说道。“比较巧,今天正好赶上塞勒的生日,我们俱乐部专门出去订了蛋糕,晚上就在黄埔大酒店给他举办一个小型的生日会,顺便给他接风。”谢祖安介绍说。

  俱乐部就酒店及其他方面的接待和塞勒进行了交流,塞勒表示对一切都很满意,他认为自己选择来南京打球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他也希望能够给球队带来最大的帮助。

  昨晚六点左右,刚刚参加完体能测试的南钢队全队坐高铁抵达南京。邱大宗[微博]也带着教练组赶到黄埔大酒店为塞勒庆祝生日。

  今天塞勒会参加俱乐部安排的体检,而晚些时候,塞勒也会赶到仙林基地参加球队的训练。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人社部:延迟退休政策将稳慎推进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11岁女孩退学读出大学水平能否复制?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