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不知道的麦蒂:NBA模范夫妻 调节心理的网络教授

  关于麦蒂(微博)的故事,可能每个中国球迷都能说上一二:他那销魂而略显懒散的眼神,他那十年间10位离奇离去的亲

  朋好友,他那永远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但实际上,大多数球迷对于麦蒂的了解并不全面——因为

  在魔术时期的溃败以及在火箭后期的放弃,便认为麦蒂是一个性格孤僻、行为怪异的球员。但实际上,在NBA(微博)很少有人不喜欢麦蒂。如今,麦蒂即将驾临青岛,一个分外真实的特雷西即将出现在球迷的面前,在我们可以近距离地接触这个真实的麦蒂之前,不妨让我们先来听几段关于麦蒂的故事吧。可能,这些故事你以前并不知道。

  【爱人】

  NBA难得的模范夫妻

  在NBA这样的名利场,球星的婚姻和娱乐圈一样是不稳固的代名词,即便是被称为模范丈夫的乔丹也有黄金海岸俱乐部的丑闻,而曾经的神仙眷侣科比和瓦妮莎,帕克和艾娃,最终也无法避免劳燕分飞的结局。但麦蒂看起来却像是个另类,他和自己的妻子克里兰达相识于1998年,2006年走进婚姻的殿堂,如今已经有四个孩子的他们携手走过13年,过着美满和谐的生活。克里兰达说,麦蒂和她属于典型的一见钟情,当时还在上学的她为一家汽车经销店做销售。麦蒂和他

  的一群朋友正好进来看车,结果,麦蒂没有看上最新款的汽车,反而被卖车的人深深吸引。此后,麦蒂开始对克里兰达展开了疯狂的追求,两个人开始了长达8年的爱情长跑。直到2006年,麦蒂才向已经为自己生下一儿一女的克里兰达求婚。“求婚的地点就在他家后院,漂亮的烛光晚餐!玫瑰,小提琴……完全是个惊喜!”克里兰达回忆起这段浪漫的经历已经是满脸的幸福。

  结婚后,麦蒂和妻子的生活始终美满幸福,“我们俩都在用心地经营着这段婚姻,对于我们的婚姻已经经历的和正在经历的,我都很开心。一切,从沟通到不现实的期望还有职责履行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变化。我们的婚姻还谈不上成功,因为我们还都在路上”克里兰达说。

  麦蒂 最

  10

  最想交手的球员:全盛期的皮蓬最难防守的球员:诺维茨基最美好的体育运动中的记忆:35秒13分最喜欢的音乐:rap、R&B和hip-hop音乐最喜欢的车:兰博基尼最喜欢歌手:JAY-Z、LilWayne、R·Kelly、Usher、50Cent最喜欢的电影:《疤面煞星》、《哈林夜总会》、《星期五》、《写我情真和赌城风云》最喜爱的女演员:朱莉娅·罗伯茨最喜爱的男演员:金·凯瑞和马丁·劳伦斯最喜欢吃的食物:母亲特制的意大利面条和肉球

  【好人】 一位行动派的慈善家

  麦蒂出生在一个叫做奥本戴尔的小地方,就是这么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镇,却是麦蒂永远无法割舍的地方,他“总是要回家来看看”。

  当然,麦蒂对家乡的眷恋并不仅仅限于“回家看看”,自从他进入NBA可以挣下大把钞票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停下回馈家乡的脚步:他为这里出资建立了U-Haul卡车出租公司,每年分发价值三四万美元的圣诞礼物,每年为这里的篮球队提供三四十双篮球鞋,每年在圣诞假期在这里举办高中篮球赛。而且,麦蒂做的这些事多半低调从没有对外宣传过。

  除了回馈家乡之外,麦蒂还将自己的慈善事业洒向了全世界。在休斯顿他经常出资翻修当地学校的图书馆,组织慈善棒球赛来改善当地教育;在中国,他是红基会“温暖中国”行动的慈善大使,为贫困的肿瘤患者赠送营养品;在非洲他多次深入难民营,拍摄纪录片,号召NBA球星来这里筹建学校……

  2002年,当时华盛顿狙击案的受害儿童、13岁的伊安·布朗躺在病床上被问及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谁时,他回答是麦蒂。很快,麦蒂不但给布朗寄去了自己的签名照,还寄去了一件球衣还有一盘 “布朗快快好起来”的祝福录影带。而当布朗一家在麦蒂的资助下来到奥兰多畅游迪斯尼时,正在忍受背部伤痛的麦蒂咬牙复出,在活塞头上砍下46分。“因为我的布朗要来看我比赛。”这就是麦蒂全部的理由。

  【解码】 1号之外的两个号码

  球迷眼中的麦蒂似乎永远是那个1号。麦蒂选择这个号码的原因也早已家喻户晓——因为他儿时的偶像“便士”哈达威是1号,也因为他永远希望成为NO.1。但实际上,还有两个和麦蒂有关的号码,一个是他在2009-2010赛季使用过的3号,另一个则是遥远而神奇的175号。

  2009—2010赛季,在火箭已经逐渐郁郁的麦蒂向联盟提交了更换号码的申请,将自己的号码从1号变成了3号。当时,很多人都在猜测麦蒂更换号码是为了转运,但实际上,他的这次换号只不过是为了宣传他的慈善事业——为他的那部名叫《3分》的纪录片带来更多的关注。这部纪录片是麦蒂参观过非洲的难民营之后拍摄的,之所以取名为“三分”,包含着两层含义:本义的三分球和对抗种族主义的三种办法:和平、保护和惩罚。

  至于那个175号,则是麦蒂在1997年参加ABCD阿迪达斯训练营的时候穿的号码。据麦蒂透露,这是他的教练分配给他的号码,而理由居然是按照球探们对于新秀个人实力的排名来分配的。就像阿瑞纳斯的0号故事一样,倔强的麦蒂利用自己刻苦的训练和惊人的表现,让这位教练无地自容。一个夏天的训练营结束之后,球探们重新评估了这批孩子的实力排名,麦蒂不出所料地成为了1号。这段故事后来也被阿迪达斯制作成了广告,和阿瑞纳斯的故事一起,成为了球星励志的典型。

  【坚强】 调节心理的网络教授

  在很多人眼中,麦蒂是懒散、懦弱、孤僻的代名词,当他面对伤病和失败时的选择似乎只有躲避。但实际上,任何一个和麦蒂一起训练过的人,无论是科比还是火箭的前助理教练沃德,无论是力促活塞签下麦蒂的训练师卡德尔还是鹰队的主教练德鲁,都坚定地认为麦蒂不是一个在训练中爱偷懒的家伙,在和伤病做斗争时所表现出来的也大多是坚强和不屈。甚至,麦蒂还和一家新的网络公司合作过一个项目——在网上教授学员如何应对伤病,进行心理调节。这个网站名叫skillzlab.com,在这个网站上,麦蒂被网友称为“教授”。

  “是的,在那儿我是麦蒂教授。我会教给学员们在复健过程中如何调节心理,力量和状态,还会教一些篮球比赛的知识以及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麦蒂说,“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虚拟的导师,不管我在哪里,我都会打开自己的电脑,点击进入网站和学员们进行交流。”Skillzlab.com网站顾问马克史密斯也认为与麦蒂合作办网站是一件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 “该网站是一个新的,独特的理念,网站中的虚拟导师,像麦蒂还有其他全明星球员可以用他们的生活经验来帮助我们的学员,以应用于其各自的领域中。”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NBA蓄势待发][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揭秘景德镇仿古瓷利益链 文物鉴定界内幕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