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进入真正“大牌”时代 马布里到底能出现几个?

  记者 张勇

  马布里(微博)成功了,麦迪出发了,“大将军”阿里纳斯也要来中国淘金了。昨天,据雅虎体育披露,阿里纳斯已经接近与广东宏远(微博)达成1年合约。不出意外,即将开战的CBA(微博)新赛季,我们就将看到马布里、麦迪、阿里纳斯三位前NBA(微博)全明星的身影。但对于貌似令人欣喜的CBA“大牌时代”,多位圈内人却表示出了自己的忧虑。“外援的名气是一方面,能力是另一方面。这些外援的性价比太低了,可能都不止是水分,而是泡沫了。”

  大腕来袭

  CBA进入“大牌时代”

  “从去年的布鲁克斯(微博)、史密斯、钱德勒(微博),到今年的麦迪、阿里纳斯,CBA外援的名气是越来越大了啊。怎么说呢,好处肯定是有的。一方面,这些前NBA全明星球星的加盟,无疑会大大提升CBA的国际影响力。第二,尽管均处于职业生涯的晚期,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只要麦迪、阿里纳斯等大腕能认真对待CBA的比赛,他们还是可以极大帮助我们的年轻队员提高水平的”。谈到进入大牌时代的CBA联赛,一位CBA俱乐部总经理这样说道。

  在多位CBA圈内人士看来,随着希腊、西班牙等欧元区国家经济危机的加剧,近两年来中国正在成为NBA旧将海外淘金的首选之地,特别是CBA联赛历时短,给的钱却不低,对外援的吸引力也就自然增大。对此,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CBA俱乐部总经理就表示。“4、5年前,我们找外援,别说真正的大腕,即使是NBA的边缘球员也不愿意来CBA打球,他们宁可打发展联盟,或者去欧洲打球。人家总觉得,只有没有职业前途的球员,实在没办法才会选择来中国谋生。但近几年,布鲁克斯、史密斯、钱德勒,马丁这样的球员,都纷纷效力CBA。而且在打了CBA之后,像史密斯、钱德勒这样颇具实力的球员,还可以在NBA再就业,这确实反映出了我们CBA的吸引力在提升。”

  CBA的吸引力在大大提升, 这一点在今年各俱乐部的引援上就得到了充分的证明。麦迪屈尊选择了加盟青岛,“大将军”阿里纳斯与宏远距签约仅剩一步之遥。马布里继续率领北京志在卫冕。“尽管从目前情况看,今年CBA各队引进的前NBA球星好像没有去年多。但名气却大多了啊。这3位可都是货真价实的全明星球员,和以前很多跑龙套的外援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可以说以这3位前NBA一流球星的集体加盟为标志,CBA真正进入了大牌时代”。

  虚火上升

  CBA需防“钱多人傻”

  “现在的CBA,还真有点钱多、人傻、速来的味道。大腕的名气是一回事,态度和能力又是一回事。像马布里这样的好政委又有几个呢?在我看来,步入大牌时代是一回事,进入最好的时代又是另一回事。我们的CBA必须高度警惕虚火上升啊”。谈到对CBA“大牌时代”的看法时,多位俱乐部总经理均无奈地说道。

  尽管按照业内的规矩,阿里纳斯、麦蒂(微博)(微博)、马布里等球星的真实身价绝对是个秘密。但这样的大腕能“屈尊”打CBA联赛,金钱的诱惑绝对是第一元素。对此,多位俱乐部老总均表示,“1个月10万美金恐怕请不来阿里纳斯、麦迪吧”。对此,一位北方球队的老总就表示,“阿巴斯、道格拉斯这样的亚洲外援,月薪都从当初的两三万美元涨到现在的10万,你说阿里纳斯、麦迪得花多少钱啊。”

  引进麦迪、阿里纳斯着实花费不菲。但固然还戴着全明星球星的光环,但这样的NBA“工人下岗”就真的那么值钱吗?对此,众多业内人士显然并不认可。“CBA外援的水分确实比较大。像上赛季的布鲁克斯、史密斯、钱德勒,马丁都没有发挥出符合自己身价的水平,多少都有出工不出力的嫌疑。很多外援并不像经纪人或媒体渲染的那样值得,这些外援的身价都有刻意被炒高的成分。”

  明知大牌身价水分不少,但为何却又趋之若鹜?对此,一位俱乐部老总无奈地叹息道,“大家搞俱乐部不都图个名气,想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吗?真正为了中国篮球的健康发展,我肯定不找麦迪。这样的过气大牌,但没办法,老板有自己的想法啊。现在CBA的行情就是这样,有点条件的俱乐部都在搞军备竞赛,你不出高价,有俱乐部出高价,从而直接导致了外援市场的虚火上升。”而谈到如何避免这一怪现象,多位圈内人士均表示,既然NBA都有“工资帽”,CBA也需要规范外援市场,“限薪令有他的弊端,但我们也不能因噎废食,该管的篮管中心还是必须得管起来啊。”

  相关阅读

  老总:首秀下月14日或19日

  麦迪今日抵达青岛

  老总:首秀下月14日或19日

  “麦迪不会和球队一起打季前赛,我们希望把他的首秀安排在青岛。目前比赛对手还没定,但时间已经确定在11月14号或者是19号这两天中的一天。”青岛队总经理生锡顺说。

  麦迪终于要到中国了!如果一切顺利,麦迪将于今日上午8点40分左右抵达青岛,和新东家会合,开启CBA之旅。

  在前往机场的路上,麦迪在微博上说:“我已经在路上了,当我到达的时候,如果你们有拍到什么好的照片,无论是关于我、关于我的球迷,或者是其他什么事物,只要是有趣的,就请发送到我的邮箱tmac_pictures@yahoo.com吧,我可能会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麦迪要来了,青岛方面的接待工作也进入了最紧张的状态。原本,青岛队准备在机场举办一个小型的媒体见面会,但是最后因为无法预测到在机场接机的媒体人数,考虑到麦迪安全的问题,青岛队遂取消了这一计划。“本来我们以为只有二三十名记者去接机,准备给大家找一个小一点的屋子聊一下的,但后来才知道全国有太多媒体要来,我们没有办法估计到这个记者的人数,也许会有两三百人,那样的话在机场就没有办法弄了,”青岛队总经理生锡顺对网易体育表示,“不过明天晚上我们会为麦迪办一个欢迎晚宴,欢迎全国广大媒体朋友来参加。”

  因为到青岛后麦迪要倒时差,再加上旅途疲劳,青岛队不会立刻让麦迪投入到训练中,他们首先是给麦迪安排的是体检,时间定在25-26号。然后,麦迪才会和青岛队开始合练。

  至于麦迪的首秀时间,生锡顺表示会定在11月14号或者19号,“麦迪不会和球队一起打季前赛,我们希望把他的首秀安排在青岛。目前比赛对手还没定,但时间已经确定在11月14号或者是19号这两天中的一天。” (辛 良)

  网曝CBA总冠军钻戒图片

  刻马布里中文名字镶黑钻

  网络首度曝光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的图片,一枚刻有中文“马布里”字样的戒指看起来相当精致,据曝光图片的网友介绍,总冠军戒指镶有黑钻。

  新赛季的CBA将于下月24日拉开战幕,届时,总冠军北京队将领取总冠军戒指,但总冠军戒指的真面目并没有人知晓。今天,网络首度曝光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的图片,一枚刻有中文“马布里”字样的戒指看起来相当精致,据曝光图片的网友介绍,总冠军戒指镶有黑钻。

  网友mr911在其个人微博上公布了一张戒指形状的图片,并这样介绍说:“哈哈,利用职务之便抢先目睹cba总冠军戒指……这个是马布里的,镶了黑钻啊……”并且这位网友还@了总冠军北京队外援马布里。

  如果这位网友爆料属实,那么这将是2011-12赛季总冠军戒指的首度曝光。从这张图片中不难看出,这是一枚属于马布里的冠军戒指,在指环的内壁上清晰地刻有中文“马布里”三个文字,戒指的顶面刻着北京男篮的队标,英文“鸭子”与中文“北京”字样也格外耀眼,并且周边的确镶有黑钻。

  上赛季,北京男篮引进了外援马布里,实力可谓是突飞猛进,尽管他们在半决赛中经过抢五方才惊险淘汰山西艰难杀进总决赛,但靠着马布里的逆天表现,北京以4-1力克卫冕冠军广东夺冠,这也是北京男篮历史上首度捧杯。根据规则,马布里并没有获取总决赛MVP奖杯,但他实际上是很多人心目中当之无愧的最有价值球员。

  目前,CBA2012-13赛季的赛程还没有出炉,但揭幕战已经定于11月24日,届时北京男篮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男篮,北京的队员们也将在现场领取总冠军戒指。 (王 艺)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NBA蓄势待发][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