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坛名宿称体测标准并不高 称当年训练比现在艰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08:19  沈阳晚报微博

  折返跑项目是CBA(微博)各支球队当中最头痛的一项,尤其是短时间内连续变速对球员,特别是大个子是一种极大的考验。那么,这一项对职业球员来说是否存在困难?除了体能测试调研组组长董志权公开表示这一标准相对比较低,曾培养出多名国手的辽宁篮坛名宿老帅张秉宽更是表示,如果折返跑都成问题,就不用上场打球了。

  在张秉宽看来,CBA的这次体能测试,就是对各队平时训练情况的一次检验,“这个标准定的并不高,比如说2分钟内自投自抢15个三分球,平均5秒一个篮,这样的内容在日常训练中很常见,只不过很多时候并没有做硬性要求,对队员的要求就会相对放松,没有这么严格,但作为现役球员,达到这个水平是应该的。”对于此次篮协开展的体能测试,张秉宽表示了赞同,“我们当年的训练比这些要艰苦的多,现在很多队员打对抗不行,为什么?就是体能上不去,训练中不加强体能的培养,怎么能应对高强度的比赛?”回顾以往的国际大赛,似乎经常出现中国球员上半场体能充沛,但是最后两节的体能出现下降,导致比分落后的情况,这也同体能储备不佳息息相关。从篮协角度来看,之所以设定这样的“必考”项目,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因为类似的体测在其他一些成功的联赛当中也能看到,例如NBA(微博)。据悉,超音速全队(现雷霆队)曾经在折返跑项目中跑出了平均不到59秒的成绩。

  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NBA蓄势待发][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