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李根要300万就是“太没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16:47  新民晚报

  在2012-2013赛季男女篮联赛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怒批“张口就要300万元年薪”的球员,认为他“太没数了”,而这名被点名批评的球员就是曾效力于上海队的李根(微博)

  何错之有

  李根在上赛季的全明星赛中独得31分荣膺MVP。李根在上海队打上CBA(微博),两年前转会青岛队,上赛季结束后他面对广厦、北京等多队的追逐,最终加盟卫冕冠军北京队,期间曾爆出他对青岛队“狮子大开口”的传闻。

  球员果真“太没数”?既然是职业篮球,那就要遵循市场规律,让市场来决定球员的收入——别说人家张口要300万元,就是喊出500万元,只要有俱乐部愿意给,就说明人家有市场,值那个价钱,何错之有?

  并不过分

  举个典型例子,“飞人”乔丹1997年跟公牛队续约,年薪3000万美元,而公牛其他球员的收入加在一起,差不多也就是那个数目。但是,没有人批评乔丹要得多,反而认为他可能是NBA(微博)唯一物有所值的球员。退一步讲,300万元也不是什么天文数字,中超(微博)联赛的一些过气球星,一年下来也能赚到这个数。处于当打之年的中超球员,一年赚个几百万元很常见,至于像广州恒大这样的球队,主力球员一年更能揽下千把万元。

  从影响力、观赏性、美誉度等方面说,CBA并不比中超差,为何一位CBA的高水平球员,就不能喊出300万元的薪水?再者说,CBA球员吃的是青春饭,只有少数人能打十多年,一般人真正赚钱的好时光也就那么三五年,也许就靠这几年赚钱养老了。所以现在凭本事挣钱一点都不过分,只要有球队认为他值这个价儿,300万元一点儿都没多要。

  寻求双赢

  从另一个角度说,CBA球员收入高了,对联赛的发展其实是件好事,至少能吸引更多的人投身于这项运动。像国内的女篮和女足联赛,球员根本赚不到钱,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很有限。而反观NBA,谁都知道那里收入高,所以拼死拼活都往里挤——NBA球员赚得多,联盟非但没有亏本,反而摊子越铺越大,成为职业体育的典范。  别说跟NBA比,就是比起名声不太好的中国足球,CBA的市场化程度也落后了好几个身位,个中原因,篮协官员们的守旧、落后意识责任不小。凭什么CBA从当初每年收800万赞助费,发展到现在每年要收4亿,而球员的价值就不能大幅提升?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皇马客让4.5][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在美国开车注意的事 超详细韩国泡菜做法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根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