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未见麦迪已有信心 外媒约访言风险和利益没法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11:16  北京青年报

  10月14日,青岛双星俱乐部正式宣布了麦迪加盟的消息。10月24日,这位CBA(微博)联赛有史以来的最大牌外援就将抵达青岛报到。还有4天,麦迪的身影才会出现,此时此刻,青岛男篮已经忙得不亦乐乎。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说:“到目前为止,引进麦迪对我们来说可以用‘成功’这两个字来形容。”

  ■人人都想见麦迪

  “麦迪来了,快乐的烦恼也来了。”现在生锡顺接到的媒体采访要求不胜枚举,仅央视一家就有数个频道约访,相同频道还有不同栏目。除了国内媒体,像《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境外媒体也争相约访。“美国还有一家公司,说是要来给麦迪拍一部电影,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排了。”

  因为麦迪,青岛双星俱乐部的曝光率陡增,同时也带来了一个大问题,那就是这位超级球星的安保。按照俱乐部现在的计划,10月24日是麦迪抵达俱乐部报到的日子,他不会按惯例在北京或是上海的机场转机,而是从美国飞韩国,然后直飞青岛。“只有在青岛,我们对安保才有信心能够控制,所以这次绝对不能在国内转机。”生锡顺说,“之前还有人建议说到机场后直接走贵宾通道,在我看来这就是胡闹,溜走了才麻烦,在机场肯定会和球迷第一时间见面。”

  ■风险和利益没法比

  麦迪来了之后,青岛当地的球市变得异常火爆。原先4700人的球馆已经被双星俱乐部放弃,新赛季球队的主场已经确定迁往可容纳1.25万人的国信体育馆。生锡顺说,“这馆非常好,就是办NBA(微博)的比赛也没有问题。麦迪不来,我们也不会来这么大的馆,新赛季的票房肯定很不错。”由于麦迪的CBA首秀很有可能会是在上海会面老队友姚明,所以青岛方面已经决定在新球馆先办一场邀请赛,既满足当地球迷一睹为快的心愿,又可以为新赛季好好造个势。

  球市火了,赞助商自然而然也闻风而动。自从麦迪要来的消息传出来后,就一直有赞助商在和双星俱乐部谈合作。生锡顺说:“不能说排着队,但也有不少。现在已经有两家差不多谈成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相比于引进麦迪给俱乐部带来的利益,潜在的风险简直没法比。”

  ■未见麦迪但信心十足

  虽然已经和麦迪正式签约,但是作为青岛双星俱乐部的总经理,生锡顺到现在都没有亲眼见过这位超级外援。“我们上赛季的一个外援的哥哥和麦迪是队友,然后通过经纪人一联系,缘分就开始了。到现在我没有见过麦迪本人,只是看他训练的录像,听经纪人的介绍。不过他和他家人的资料在我的桌上有厚厚一摞,我对他有信心。”

  生锡顺之所以如此放心,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麦迪表现出来的诚意。号称CBA联赛有史以来最大牌外援,但是在合同中却没有提出一条苛刻的条款。“说要车,就是一辆别克商务。住五星级酒店和公寓套房都行,我们以前给奥德杰也是一套大公寓。说想吃西餐,让我们请厨师,他自己出钱。”这些小细节令生锡顺赞不绝口,“目前为止,他绝对是高品质、高素质!”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皇马客让4.5][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