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顿加盟广厦钱德勒当说客 垂直弹跳不输巅峰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10:51  青年时报微博

  昨天中午12点,天都酒店3204房间,三件行李还横七竖八地倒在地毯上,但穿上广厦黑色T恤的索顿已经坐在椅子上,等待时报记者的采访,这也是索顿抵达中国后首次接受媒体的专访,“抱歉,房间有些乱,你们随便坐吧。”索顿说。

  选择

  来杭州钱德勒(微博)当说客

  只想安心为广厦效力

  昨日是索顿抵达中国的第4天,一直让他头疼的时差烦恼终于远去。头一回,索顿一觉睡到大天亮,而不是像前几天在北京那样,每到凌晨三四点就“准时”睁开眼睛,“昨晚休息得很不错,不过还需要时间适应一下(时差)。”

  在接受时报记者的采访前,索顿特意穿上了带有广厦logo的黑色T恤。虽然还没领到属于自己的战袍,但看得出来,索顿很珍惜这次中国之行,所表现出来的言行举止也足够职业。

  作为一名随时可能被NBA(微博)球队征召的边缘球员,索顿早在今年8月初就为自己的新赛季作了决定: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打球。在许多人看来,这并不是一个聪明的选择,但索顿却不以为然,“我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这会是一个好的机会。我联系了威尔森·钱德勒,他告诉我一些在CBA(微博)和广厦打球的经历,最后我决定来尝试一下新的挑战。明年打完CBA,我照样可以回NBA打短工,征战季后赛。”今年7月底,广厦篮球队总经理叶湘玉曾亲自飞赴美国挑选外援。在洛杉矶,叶湘玉和索顿以及他的经纪人进行了交谈。没过几天,索顿就拍板,放弃被动等候NBA合同的苦闷生活。

  一名保镖、一名生活助理及两名经纪人,这是麦蒂开给青岛队的“附加条件”,但索顿对于相关方面的要求几乎为零。从美国到中国,从北京到杭州,索顿都是一个人进出机场。用翻译的话说,索顿绝对属于外援中低调随和的典范,“我是来干活的,是来工作的。我只想以认真的态度去完成工作,并不想分散精力。和家人聊天,我用Skype(一种网络即时语音聊天软件)就可以了。”索顿一本正经地说。

  重生

  坏孩子蜕变成好榜样

  垂直弹跳不输巅峰科比

  来中国前,索顿一直跟随私人体能教练在加州的圣塔芭芭拉进行特训。每天两小时的力量训练,再加上两小时的投篮及对抗训练,他都能一丝不苟地完成,而这一练就是两个多月。其实对于索顿个人来说,这股对待训练的玩命劲头若是放在两三年前,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熟悉NBA的资深球迷或多或少记得索顿。作为快船(微博)当初的建队核心之一,他曾在第二个赛季(2008—2009赛季)打出场均16.8分的华丽数据,不过球队对此并不买账。天赋归天赋,但索顿在赛场外不成熟的表现被球队高层看在眼里。交易,再交易,一直到沦为球队可有可无的角色,索顿的NBA生涯犹如过山车,从峰顶一下子跌到了谷底,这也让索顿郁闷了好一阵子,“对于我来说,自己作了一些并不明智的决定。首先受了一些伤,然后生活习惯也不太好,出去玩得太多了。”索顿说。幸运的是,索顿在华盛顿碰到了自己篮球生涯的救星卡尔,索顿本人把他称为人生导师。

  去年年底,治愈了左脚踝和膝盖的伤势后,索顿成功减重了14斤,并把自己的垂直弹跳练到了1.05米(41英寸),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要知道,放眼NBA联盟,卡特、科比和麦蒂在巅峰时期的数字也只不过是1.11米、0.97米和0.93米。就像重生一样,索顿在波多黎各联赛大放异彩,场均砍下25.1分。更可喜的是,他的三个弱项,三分球、防守和篮板球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看得出来,如今的索顿更谦虚了,变得不一样了。(管吴澄)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皇马主场让8.5分][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美国狙击华为中兴 电信贸易战或一触即发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索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