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尚:不管流言我天生抗压 现在没人逼着我去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14:16  篮球报

  《篮球报》:在一队和在青年队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高尚:自己的定位以及心态吧,在青年队我是核心,但在一队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进步的地方。并且以前在青年队不容许自己有什么发挥失常的情况,但现在到了一队,我需要一个更加平稳的心态,人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

  《篮球报》:从2011年开始,你的名字被外界广泛熟知,这一年来你是如何处理外界压力的?

  高尚:其实早在2009年的青年联赛上,我就已经有比较不错的发挥了,之所以大家到去年才真正认识我,我的实力只是一方面,CBA青年联赛的受关注度变高才是根本原因。并且我也不会过多地关注网上的东西,训练和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过分在意网上的东西没有意义,我天生抗压。

  《篮球报》:打了这么多年篮球,最想感谢的是谁?

  高尚:首先肯定是青年队的王导(王怀玉),他对我很严格,没有他的教诲,我想我现在不可能会达到这种高度。我还想感谢我的父母,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我上小学刚练篮球的时候,父母每天都得接送我,当时练球的地方离家很远,但父母骑自行车送我去练球从来都是风雨无阻,并且这么多年下来,父母也一直支持鼓励我。

  《篮球报》:你在微博的个人介绍一栏里写着“每天清晨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篮球,是生命”,这其中的含义是什么?

  高尚:其实刚开始接触篮球时并不喜欢这项运动,练了两三年我才将它当做生活的一部分,我想我既然选择了篮球,我就要坚持到底,现在已经没有人逼我去训练比赛了,是对篮球的执着梦想,推动着我不断向前,我现在非常享受比赛的每一秒钟。

  《篮球报》:对于新赛季的CBA,你有什么样的梦想?

  高尚:我今年的目标还是比较务实的,我希望能获得上场打球的机会,我的对抗还要加强,我的投篮稳定性以及突破分球能力也需要提高,毕竟成年队的比赛和青年队的完全不同。(周弘进)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知名小学10万赞助费只收对公支票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故宫博物院欲择址新建 汉墓神秘包裹打开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