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转之战看到郭艾伦独舞 25分钟18分这是最强火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7:57  新浪体育微博
郭艾伦鬼魅上篮(图片来源:亚洲杯官网)郭艾伦鬼魅上篮(图片来源:亚洲杯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第4届FIBA亚洲杯比赛在日本东京开战。小组赛首轮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1-68险胜菲律宾男篮,取得了本届杯赛的开门红。19岁小将郭艾伦成为本场比赛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他出战25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特别是在第四节球队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无形之中,他已经成为这支年轻的国家队的新领袖。

  终场结束前,曹飞(微博)两罚不中,中国队仅仅领先对手三分,这也给了菲律宾将比赛拖入加时的希望。特诺里奥左翼45度角三分出手不中,但是菲律宾很快又拿到了前场篮板,紧接着,杰弗里在弧顶再次出手三分,依然不中。这一次,已经立下大功的郭艾伦没有让篮板球旁落,他抢下了这个至关重要的篮板,保住了一场得来不易的胜利!

  回顾这场比赛,虽然对方出场的是成年国家队,但是大部分球员都是20岁的中国队打得并没有畏手畏脚,他们从一开始就奠定了领先优势,第二节最多领先对手11分。菲律宾队也并非毫无还击之力,他们很快就利用中国队经验不足的弱点,让多希特在内线频频制造杀伤,赶上了比分,并在第四节最多领先中国队7分!

  这时候,距离比赛结束只有不到5分钟了,郭艾伦果断地站了出来,扮演了球队救世主的角色。之前,亚洲杯官网上就曾有一篇文章写到“郭艾伦的突破会给对手造成很大的麻烦”,而他在这一刻就是用一次关键的突破,将分差先缩小到了5分。随后一个回合,又是郭艾伦在低位投射得手,分差回到3分!赵泰隆(微博)的三分球将比分追平后,郭艾伦依然是用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重新夺回了领先权,而自此以后的2分多钟里,中国队再也没有失去领先优势,并最终以3分优势险胜对手。

  本场比赛,郭艾伦并没有首发出场,而第一节替换上场后他也仅仅得到2分,不过,他很快就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和感觉,第二节贡献了5分。第三节菲律宾追上比分后,也是郭艾伦命中了一个关键的三分!最紧张的第四节,郭艾伦更是砍下了关键的8分,而全队在这节得到的分数是17分。正是他关键时刻的发挥,保证了中国队咬住对手,没有让分差进一步拉大,从而获得了最后时刻逆转比分的机会。

  年仅19岁的郭艾伦,用这样一场比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许,看过这样一场比赛后,欧洲豪门帕纳辛纳科斯队会更加坚定引进这个年轻人的决心。

  (月月)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