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尚曾被认打不了高水平篮球 与北京八一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0: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 深圳宝安报道

  典型的国字脸,两道浓眉,让高尚(微博)看起来很是精神。小伙子心里虽然有压力,但是个性坚强的他却从不服输。篮球路一路走来,高尚虽然一直声名在外,但是却也有些坎坷。他若达到了高水平,成长历程也是一部励志小说。

  高尚如今成功地上了一队,虽然亚俱杯这几场比赛的整体水平、对抗都不算很高,但是高尚依然展示出了一些特点。谁又能想到,当初的高尚,在进入青年队之前曾被判断为“打不了高水平篮球”。

  当初高尚升初中的时候,因为他喜欢篮球,他的妈妈就决定带他出去试一试。高尚先后在四支球队试训,第一次他先后在北京和八一训练,两支球队也都愿意收他,但是高尚最后选择了八一。可是刚在八一没练一个月,高尚的腰就伤了。“当时刚进队,想给教练留一个好印象,但是毕竟专业训练时间不长,我自己又不服输,想咬牙坚持过来,结果就伤了腰,”

  当时八一青年队那边对此也有顾虑,称高尚以后可能打不了高水平篮球,就把他退了回去。回去之后,小高尚闷闷不乐了很久,腰伤也养了两三个月。后来他又去了上海和广东试训。时任广东青年队主帅王怀玉当即决定留下这孩子,而上海队后来也同意留下高尚,但是那时候高尚已经决定留在了广东。“我现在这性格可能和我当初的经历有关,我记得自我懂事以来,也一直就是这样,”高尚说。

  时至今日,高尚非常感激自己的恩师王怀玉,说没有王怀玉的悉心栽培就没有自己的今天。因为高尚非常突出,所以王怀玉对于他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因为外界一直在夸我,所以王导对我的要求是越来越严,”高尚说,“在青年队带我训练的时候,我每一个动作都盯得很紧,只要是一出错,就立刻停下来说我。”“是一顿狠骂吧?”记者笑着问。高尚也笑着说:“王导那时候骂我确实挺多的,但是我知道他是为我好。”

  哪怕是到了国青队,高尚作为队里的核心,在日常训练和管理上,王怀玉对他的要求都非常严格。在别人都在一个劲地夸高尚的时候,王怀玉却一直在说高尚的不足,就是担心他摆不正自己的位置,影响他后面的发展。

  这一两年来,高尚不止一次地表示:“我非常感谢王导,没有他就没有我现在的样子。”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尚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