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铁血后卫周末大婚 姚老板将亲临现场贺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04:32  现代快报

  在上海男篮阵中,有一位面容清秀、作风凶狠的南京小伙儿孟令源。几年前,为了追寻篮球梦,孟令源赴上海打球。几年下来,小孟不但成为上海队阵中一员猛将,还收获了自己的爱情。本周六,孟令源将在沪与相恋五年的女友潘辰芳完婚,姚明将现场送上祝福。

  姚明将亲临婚礼现场

  孟令源与潘辰芳的婚礼放在了东方明珠边上的新天哈瓦那大酒店,上海队老板姚明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都将到场。

  “章明基绝对可以说是小孟的伯乐,当年正是章总把小孟引进到上海队去的。这次小孟的婚礼,章总将作为证婚人。”孟令源的父亲孟祥义对现代快报记者介绍说。

  孟祥义还告诉快报记者:“当年送孟令源去上海打球,我们心里也没有底。现在他在上海队打出一点名堂了,也成家了,我们都很替她高兴。周六在上海的婚礼结束之后,小孟就要跟上海队去澳洲拉练,10月中旬他会回到南京举行婚礼答谢宴。”据了解,小孟的婚礼答谢宴将安排在紫峰大厦举行。

  小孟妻子是个贤内助

  当年远赴上海打球,孟令源也是无奈之举。由于江苏队有胡雪峰(微博)和韩硕(微博)这两名天才控卫,孟令源要想在江苏队打出点名堂有些难度。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位南京九中的天才后卫到了上海之后便崭露头角,特别是在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的改造下,孟令源变成了一只防守凶狠的“斗牛犬”,而上海队也把防守马布里(微博)、J·R·史密斯等大牌外援的任务放心地交给小孟。如今尽管帕吉奥取代了邓华德的位置,但孟令源在上海队的位置一样稳固。“孟令源是那种比赛型的选手,越是强大的对手,他越敢打,他现在的进攻也越来越稳定。”上海同行如是评价孟令源的表现。

  但凡孟令源主场的比赛,球场一侧的看台上总会坐着他的妻子,比赛中,她安安静静地坐在看台一边,让人很难注意到她的存在。

  孟令源说妻子对他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有时候,我晚上刚训练结束,就会接到她的电话,让我去基地门口,说是给我炖了鸡汤。”这样的突然袭击令孟令源着实感动不已,“她喜欢吃电烤鸡,每次都要买两只,一个留给自己,然后再给我送只来。”

  在亲朋好友眼里,这对小夫妻格外般配,但面对外界,两人却同时选择了低调。妻子不太愿意接受采访,看完比赛顶多是隔着看台栏杆和孟令源聊上两句然后就赶着末班地铁回家,“因为我,她现在也很懂球,看完比赛还会给我提意见。”

  在比赛和训练之余,孟令源开玩笑地说,“幕后”的那些事儿都交给贤内助妻子打理,“就连我的英文名字Sky都是她取的。”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微博)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国内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业务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孟令源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