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制定CBA扩军方案 梯队完善设施一流长沙有望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04:48  潇湘晨报

  湖南篮球迷两年内在本土看CBA(微博)联赛的愿望可能要实现了!9月11日,篮协传出消息,正在研究制定CBA扩军的方案,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这一方案将会出炉。

  成绩不是进入CBA的唯一门槛,篮协更看重俱乐部的长远建设。已经将主场迁移到长沙的柏宁男篮俱乐部,在梯队建设,俱乐部战略等方面,具有比较大的优势,将很有希望把握住这次晋级机会,成为CBA的一员。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谋划 扩军,从17支到20支?

  CBA终于要扩军了,尽管现在距离扩军的具体方案出炉为时尚早,但外界纷纷猜测CBA会在2013-14赛季从目前的17支球队扩军至18支甚至20支球队。篮协竞赛部副部长柴文胜表示,“扩军的标准要考虑软实力、硬实力、地域文化等方方面面。准入标准和四年前天津、青岛升进来时不一样,最后确定的标准拿出来要能服众,让大家看到这个标准后感觉有奔头,知道往什么方向努力。方案一旦实施,一定是一套有完整标准的方案,可以在以后一直延续使用的标准。”

  此前因为无法升级进入到CBA联赛,NBL已经先后出现5支球队解散的状况,今年的NBL亚军广州自由人队前不久刚刚宣布解散。

  优势 柏宁男篮梯队完善,成绩稳定

  NBL10支A组球队,谁能把握住这次进军CBA的机会呢?目前来看,长沙柏宁篮球俱乐部的希望很大。

  成绩不会是进入CBA的唯一标准,篮协更看重俱乐部的长远建设。今年NBL冠军广州六穗队的总经理陈楚行就表示:“NBL冠军并不一定就能升级,还要看各项评估,拿冠军只是前提条件。”

  相比之下,长沙柏宁进军CBA的最大优势正在于俱乐部拥有长期的俱乐部战略、全面的梯队建设和地处长沙的优势。柏宁总经理孙启开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进入CBA,俱乐部的梯队建设非常完善,在东北有两支自己的梯队和基地。另外,球队6年来成绩非常稳定,基本上这几个赛季都处于前四,也拿过NBL的冠军。”孙启开还透露:“硬件设施我们是一流的,有NBA(微博)级别的训练馆。我们肯定会全力争取这次机会。”

  另外,篮协还会考虑球队分布的地理平衡,中部和西部球队是扩军重点。孙启开也表示:“我们的竞争对手主要来自中西部”,而处在这一地区的只有四川男篮,不过四川队成绩一般,上赛季发生过斗殴事件。

  反响 各方支持,建议采用升降级

  继“限薪令”后,CBA再出“扩军令”。一旦成行,这将是CBA近5年来,首次扩大参赛球队的规模。

  CBA的上一次扩军,还要追溯到2008年,五年没有球队升入CBA,让NBL的多支球队缺乏动力,甚至选择放弃。

  本次扩军得到了来自各方的赞同声。辽宁男篮老板刘景远表示:“我们支持扩军,目前17支队打联赛很别扭,不科学也不公平。”

  许多人认为,此举不但给了NBL各支球队冲击更高水平联赛的动力,而且,若能采用与中超(微博)类似的升降级制度,也能增强现CBA各支球队优胜劣汰的意识。此外,扩军客观上可以增加比赛场次,延长赛季,有利于CBA扩大自身影响力。

  “现在很多投资人都对扩军表示赞成,并希望由此能够增加一定的比赛场数。”柴文胜透露了投资方的态度。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珠宝玉石能养生 1元牡丹硬币身价千元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