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两赛季经历球队解散 姚锴夫:球员没有安全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8: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正在CBA(微博)各支球队如火如荼的备战新赛季时,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却让很多人都感到有些意外。上赛季获得NBL亚军的广州自由人队突然宣布解散。

  “把这些东西装到一个箱子里就行了。”姚锴夫在电话那边说。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姚锴夫正在和朋友一起收拾东西,在广州自由人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拼杀之后,让他没想到的是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这支球队。

  “过去的一个赛季非常难忘,和这些兄弟们在一起拼杀了一个赛季,大家都很有感情,我们这支球队是一支非常团结的球队,在很困难的情况下还是拿了亚军,非常不容易,但没想到会是这个结局。”谈到球队解散的消息,姚锴夫的声音中透露出了一丝失落。

  事实上,这已经是姚锴夫第二个赛季经历球队突然解散了。之前的一个赛季,姚锴夫效力于宁夏喀纳斯俱乐部,球队也是在休赛季突然宣布解散,比这次更糟糕的是,那次他不但得不到赔偿,俱乐部还想让其他球队为姚锴夫支付转会费,事情闹开之后,球队才在篮协的调和之下和队员们和平协商解决了此事。可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时隔一年之后,自己在一直NBL亚军的球队中竟然遭到了同样的境遇。

  “我的合同到8月份就到期了,后面就是自由球员了,希望接下来能找到其他的俱乐部效力。队里还有十个左右的球员是合同没到期的,俱乐部会按照劳动合同给他们相应的培养。”姚锴夫介绍说。

  连续两年突然陷入失业状态,这让姚锴夫的心里多少有些不安。“怎么说呢,就是感觉没有安全感吧,一支球队不管拿了什么成绩,全要看老板的想法,老板今天想干大家就还能打球,老板突然不想干了,球队就没了,说解散就解散。”谈到又一次遭遇这样的经历,姚锴夫深深叹了口气。

  和CBA相比,NBL的球员不但工资少,境遇也远远没有CBA球员稳定,这已经成为很多球员必须面对的现实。如果你想从事职业篮球的道路,就必须走到最高层,也就是在CBA打上球,否则收入和境遇可能连一个普通的劳动工作者都不如,这就是中国篮球的现状。

  姚锴夫感叹说:“中国篮球现在的大环境就是这样,整体并不是非常职业化。我们这些打NBL的球员都是CBA打不上的球员,要想找工作本来就不太容易,遇到这样的情况,谁没办法。”

  放下电话,姚锴夫又开始忙活着收拾自己的行李,他的下一站在哪,谁也不知道。

  (贾磊)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发改委日发25条城轨批文 总规模8千亿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撒切尔职业装拍11.6万 砗磲成收藏新热点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