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层称不知限薪令 各队财务不同薪金恐难统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1:58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CBA(微博)大牌外援薪金达200多万美元

  有采访CBA多年的资深记者粗略算了一个账:如今普通外援的薪水比起三四年前翻了四五倍,而像史密斯、马丁这样超级外援的薪金,差不多是以往外援的20倍。

  上赛季志在夺冠的新疆队在选外援上可谓是一掷千金。据了解,肯扬·马丁一个赛季的工资为265万美元,另一名外援杜比的工资也提高到了200万美元左右。由于新疆队急切想要摘掉“老二”这个帽子,比起卫冕冠军广东队,更依赖外援一些的他们当然并不心疼花这个钱。除了新疆队两名外援的工资达到了200多万美元,浙江双雄的两位NBA(微博)球员钱德勒和JR·史密斯的工资也都在两三百万美元。

  反对

  俱乐部财政制度不同政令难推行!

  在各家俱乐部当中,有部分老总认为限薪令难出台,有些人甚至都不知道限薪令这回事。昨天,北京金隅俱乐部某高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竟然惊讶地说:“限薪令?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 ”

  该俱乐部高层对本报记者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我都不知道有限薪令这件事,可能就是几个俱乐部联合起来搞的,每家俱乐部的财务状况不同,怎么可能统一,我给你举个例子,现在CBA各家俱乐部存在的形式都不相同,有国企、私企民企,还有体育局事业单位主抓私企冠名的形式,所以财务制度都不一样根本没办法让球员薪金做到完全透明,你比如辽宁衡业俱乐部,是体育局在控制球队,衡业对其冠名。我们北京金隅隶属于国企,有自己发展的运营模式。所以,最核心的问题并不是出台限薪令,因为中国现在没有完全发展职业体育,如果像NBA那样,有职业联盟,有薪金空间,有奢侈税惩罚制度,那么一切都将透明也便于管理。另外,我们篮协提出的薪金上限是多少,如果上限规定的很高,一般俱乐部都不会超过这个限额,那么限薪令就是一纸空文,没啥实际作用。 ”

  支持

  除署名外本版稿件由记者曾啸撰写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发改委日发25条城轨批文 总规模8千亿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撒切尔职业装拍11.6万 砗磲成收藏新热点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