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艾伦:很想去欧洲锻炼 不管辽宁如何决定都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06: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昨天下午,结束了中国国奥男篮热身赛的郭艾伦回到北京。由于前一天在比赛中滑倒扭到了脚,在机场,郭艾伦坐在行李车上,被队友推着前进。就在同一天,关于郭艾伦和希腊俱乐部的转会一事也有了最终答案:辽宁俱乐部已经正式发函回复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郭艾伦今年不能转会,但是明年可以继续商谈。这意味着郭艾伦的留洋大门,暂时已经被关上。正如他自己所说,最近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不少,只是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坚强淡定面对。

  6月底已经送上合同

  郭艾伦和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的绯闻并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最早由欧洲媒体曝光。之前,根据西班牙媒体encestando的报道,希腊联赛豪门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即将签约中国男篮后卫郭艾伦。文章称:“帕纳辛奈科斯队‘即将签约’年仅18岁,身高1.92米的控球后卫郭艾伦。郭艾伦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亚洲最有前途的篮球选手’,‘已经有多支欧洲球队长期追踪这名球员’。”

  其实,这支希腊豪门之前就相继和韩德君、易建联(微博)、孙悦三名中国球员传出签约流言。据俱乐部主席迪米特里斯·扬纳科波洛斯介绍,6月底的时候俱乐部已经把合同交给拥有郭艾伦欧洲打球独家代理权的FAME公司,当时这家公司的回复是:必须等到奥运后,郭艾伦才可以签字。奥运会后事情没有得到进展,俱乐部向中国篮协发出了一份官方信函,表达了希望引进郭艾伦的意愿,“我们也收到过郭艾伦本人的邮件,他说很想来我们俱乐部打球。但是我们联赛10月就开始了,时间所剩无几。”

  辽宁:时机不成熟

  对于此次郭艾伦收到欧洲球队的邀请,辽宁队表示之前希腊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一直都没有跟辽宁队或者辽宁体育局联系,所有的事情他们都是在与郭艾伦和他的父母直接联系。辽宁省篮管中心主任王芳表示:“郭艾伦转会到希腊打球不是一件小事,我觉得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真的有诚意就要正式向我们发出一个书面材料,而且派人来中国。我们篮管中心、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的代表和郭艾伦本人,三方坐在一起好好商量一下。如果仅仅通过郭艾伦本人与我们进行沟通,我觉得这种方式并不妥。”刚刚接手球队的主教练吴庆龙也认为郭艾伦目前出国打球时机并不成熟,“关于他去欧洲打球的事情,他还没有跟我沟通过,只是他家人之前曾经找过我。从个人角度来说,郭艾伦能够出国打球是件好事,但是现在这个时机还不成熟。今年俱乐部面临着新老交替,这个赛季球队很需要郭艾伦,把张庆鹏(微博)调整走,也是给郭艾伦留位置。明年的全运会确实也需要他,我相信郭艾伦有这个觉悟。”

  正如吴庆龙所说,辽宁队需要备战明年开始的全运会,欧洲联赛开始比较早,但是结束相对较晚,如果郭艾伦真的到欧洲打球,对球队备战全运会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表示,董事会和篮管中心已经研究过,并回函给希腊俱乐部,郭艾伦今年出国时机不够成熟,“球队现在非常需要郭艾伦。由于今年联赛是明年备战全运会的关键期,而且郭艾伦到那边之后打不上球,同一位置上有一个立陶宛球员和一个美国球员,郭艾伦只能作为第三替补,这对他的锻炼价值是非常小的。经过综合考虑,郭艾伦今年不适合去国外打球。”

  俱乐部表示明年全运会结束后如果还有欧洲球队对郭艾伦感兴趣,那么双方可以继续商谈。

  郭艾伦尊重球队决定

  伦敦奥运会后,郭艾伦回国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取得联系,表达了想去球队打球的愿望,“我本人很想去欧洲锻炼自己,这家俱乐部是欧洲豪门,他们对我很有诚意,如果去了也能有合适机会。”之前,曾经有媒体表示,郭艾伦父亲接受了采访,表示儿子现在赴欧打球尚不是最佳时机。对于这样的报道,郭艾伦予以了否定:“我爸爸没有说过这话,我们全家都是支持我的,不仅是我,家人也一直为这事忙前忙后,希望能说服他们让我去打球,我可以多见见世面,多去学习一下。”

  帕纳辛奈科斯队成立于1922年,主场设立在雅典。帕纳辛奈科斯被认为是希腊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他们历史32次夺得希腊联赛的冠军,2000年以后,他们仅有2002年和2012年两次让联赛冠军旁落。此外,帕纳辛奈科斯还6次登上欧冠联赛的冠军宝座。之前,这支希腊豪门看到了中国球员在NBA(微博)取得成功的先例,明确表达了开拓中国市场的渴望,这次俱乐部希望引进郭艾伦,也和他们的中国战略有关,俱乐部希望可以打开中国市场,在中国打一些比赛,扩大俱乐部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能够走出去打球,对郭艾伦来说总是好事情,不过,郭艾伦表示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他都服从俱乐部,“最终能否去那儿打球还要听辽宁队的决定,不管他们的决定如何,我都尊重,毕竟是辽宁队培养了我。”

  今年联赛是明年备战全运会的关键期,而且郭艾伦到那边之后打不上球,同一位置上有一个立陶宛球员和一个美国球员,郭艾伦只能作为第三替补,这对他的锻炼价值是非常小的。

  —— 辽宁队总经理李洪庆

  不仅是我,家人也一直为这事忙前忙后,希望能说服他们让我去打球,我可以多见见世面,多去学习一下。但不管他们的决定如何,我都尊重,毕竟是辽宁队培养了我。

  —— 郭艾伦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秋冬秀场最佳妆容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邮票发行量过高市场虚火旺:价差20万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