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球队自发要求限薪令 篮协将出方案发布新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微博))面对本赛季卷土重来的高薪转会和聘请外援浪潮,中国篮球协会将采取新的举措进行限薪。3日,篮协竞赛部负责人白喜林说,篮协已经成立了限薪工作小组,正在对新的限薪政策进行评估和调研。

  CBA(微博)最早在2009年出台过一份《CBA俱乐部球员和教练员工资总额控制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工资帽”等要求。但这个“限薪令”执行得很不到位,其主要原因是各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小九九”,对“限薪令”不太感冒。不过在奥运会前浙江昆山的一次CBA投资人会议上,各俱乐部老总主动提出限薪的问题,并一致表示希望篮协能够出台新的限薪政策,指导联赛发展。

  在这个背景下,篮协整合相关部门负责人成立了调研小组。在上周的CBA西部行活动间歇,江苏队、上海队、八一队和浙江广厦队再次与调研小组开会讨论此事。白喜林说,他们将与17家俱乐部逐一进行沟通,逐步形成统一的思想,在合适的时间出台新的限薪令。由于这个限薪令是俱乐部自发要求建立的,因此会力求做得充分完善,以期得到大多数俱乐部的支持。

  白喜林说:“控制联赛和俱乐部成本的过快增长,开源节流,科学合理地配置资源是目前CBA投资人的共识。盲目而缺乏理性的投入只会形成短期效应,从长远看会损害联赛和俱乐部的发展。限薪是各俱乐部老总共同的呼声,说明CBA联赛正在开始理性地思考,从长计议,将联赛发展的大局放在首要位置上。篮协会认真听取各俱乐部的意见,形成完善而切实可行的方案,再在合适的时机提出新的措施。”(完)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