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秒惊魂绝杀!山东科大险胜武汉理工进四强

2012年06月14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CUBA全国16强赛1/4决赛,凭借着周雨在终场结束前的一记2分绝杀,山东科大男篮89比88险胜武汉理工男篮,惊险拿到全国四强席位。

视频-CUBA周雨惊天绝杀 山东科大险胜武汉理工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周雨是本场比赛山科取胜的绝对功臣,每每球队陷入僵局,总能挺身而出,拿下27分6篮板4助攻,李昕也砍下27分,李军10分;武汉理工方面,张毅26分11篮板,代怀博25分,马松17分。

  武汉理工以西南赛区第一的身份晋级全国16强,但在1/8决赛中 发挥不佳,面对实力比自己矮一截的南昌大学,险些被翻盘, 最后仅以3分微弱的差距战胜对手。

  而与此相反,山东科技大学虽以东北赛区探花身份晋级16强, 但在之后的淘汰赛中可谓是高歌猛进,1/8决赛对阵实力不逊的西北工业大学,早早便确定胜局,最后以110-89大胜对手。

  另一方面,两支球队作为CUBA史上的两支传统强队,本场比赛鹿死谁手,还不能过早地下定论。

  两队开局都打的很放松,命中率也很客观,第一节中段,双方一度打成10-11。随后场上陷入一波拉锯战,山科周雨妙传队友射中3分,武理工代怀博也以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场上比分依旧胶着在17-16。首节结束前,山科周雨命中一记压哨3分,武汉理工22-20暂时领先。

  武汉理工在次节加强了内线进攻,张毅频频强打连取4分,26-20。而山东科大也开始施压,周雨用一个尖刀般的突破完成了一次2+1,31-28。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周雨底角射中3分,两队首度战平,武汉理工开始陷入被动。半场结束,两队41-41打平,周雨20分,张毅12分。

  比赛的高对抗让两队球员的体力大幅度下降,相应的,命中率也到达了冰点,第三节上半段,双方迟迟都不能打开。此后两队开始在进攻端互有建树,本节比赛结束前,李析的一个45度角三分打进,山科首次领先,场上比分为64-65。

  末节生死大战,山东科大率先掌握主动球,李昕弧外投篮继续无解,武汉理工有些猝不及防,场上比分被改写成70-77。比赛还剩下1分33秒,两队86-86战平,之后的比赛对球员的心理素质是很大的考验。最后时刻武汉理工88-87领先,比赛还剩下7秒钟,周雨持球完成惊天绝杀,山科取得最后胜利。

  (西风瘦马)

文章关键词: 甲ACU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艺考报录比破百 初试现场火爆(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