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靖宇:当宏远失去最锋利的牙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上周日,当广东队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将总比分带到了1比2后,广东球迷都说卫冕冠军复苏了,球队很有可能在客场将总比分扳平。广东队的球员们也这么想,但从昨晚的比赛来看,他们已经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当朱芳雨(微博)几乎被累到说不出话来的时候,当王仕鹏(微博)依然难以找回状态的时候,失去了左膀右臂的广东队变得没了底气。

  在广东队里,除了两名外援,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两名老将算得上是球队的左膀右臂,但令他们自己都费解的是,这个系列赛里,朱芳雨和王仕鹏的状态都比较差。尤其是王仕鹏,四场总决赛,他的得分没有一次上双。上周日,球队主场战胜北京队的那场球,他上场21分钟,却一分未得。昨晚的比赛,球队第四节需要追分的时候,主教练李春江还是派上他,期待他能打破这段时间的魔咒。无奈的是,王仕鹏依然找不回外线的手感,一直在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分钟的垃圾时间,他才终于命中了一个三分球。对于一个投手来说,长时间找不回手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从比赛来看,王仕鹏的投篮信心明显下降了,出手没有过去果敢,往往都是犹豫一下,选择分球。

  比王仕鹏的情况略好一点,上周日的比赛,朱芳雨三分球8投4中,算是爆发了一回。但昨晚的比赛,朱芳雨投篮14投3中,只命中一个三分球。前两节比赛,广东队在进攻端打出了配合,朱芳雨咬着牙打到了第二节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才下场。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当布鲁克斯(微博)不组织进攻,单打独斗的问题再次显现了出来,过去依靠团队打球的广东队又一次陷入了混乱。朱芳雨在场上咬着提醒小布打战术,无奈的是他的接球和投篮机会越变越少,投篮手感更是一落千丈。

  朱芳雨和王仕鹏两人状态不佳的问题几乎是现在广东队的一个命门,不管是由于战术问题还是配合问题,广东队要想短时间内解决这一问题的难度将非常大。赛后,当媒体再次将王仕鹏状态不佳的问题抛给李春江时,后者显然已经有些不耐烦了。“其实你们问的这些问题,我已经翻来覆去地回答了好多遍了,每一场你们翻来覆去的问。”虽然自家教练已经不愿再过多谈论这一问题,不过当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被问及这两人时,他认为是他们的外线防守克制了广东队的外线。“他们是实力非常强劲的队员,有总决赛和国家队的经验,我们对这两个研究了很多,看了很多录像,分析他们的技术和习惯。我一直跟队员说别被内线李原宇、苏伟(微博)分散了精神头。这个队是以外为主的,当然研究好了不执行也不行,我们这几场外线防得非常坚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