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宏远已无优势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6:42  南方都市报微博

  完场前6分24秒,广东宏远(微博)86比93落后7分,此前没有出过场的任骏飞(微博)替换王仕鹏(微博)上阵。后在官方给出的技术统计里,显示任骏飞出场2分11秒,其他数据全是0,几乎球都没有摸到。

  另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27秒时,92比101落后9分的华南虎告别暂停时间重回场上,但在接下来55秒的时间里,皮球一直在宏远的防守端飞来飞去,北京队连续抢得3个前场篮板,最终由李学林投中踩线大号两分———从这一刻起,大局已提前定下,宏远再也无力阻挡御林军拿到赛点。如上述两个看似寻常的小细节明天还会出现,宏远甚至存在不能把总决赛带回东莞的危险。

  前三个赛季,宏远不管处于强势还是弱势一方,每每击败新疆夺冠,靠的就是轮转有序、板凳深度厚实。但是看今年这个系列赛———尤其昨晚这场,人家的朱彦西(微博)都送医院了,宏远却并没有轮转人数上的优势。上一场,李春江迫不得已起用了李原宇,收效不错;昨晚之战,眼见王仕鹏照旧延续鸭蛋式得分,干脆连任骏飞也用上了,说明老李确实已经无人可用,这种情况下自然也不能再变出什么花样来。

  为什么如今的广东宏远会沦落至此?不管会不会最终输掉这个总冠军,赛季后的总结里,这都应该是宏远管理层、教练组必须反思的首要议题。至于北京队连续摘下的那3个前场篮板,又从另一个层面反衬出宏远一大优势的丧失:前三场,闵鹿蕾每次都为场均两位数的篮板球差距叹气,即便如此,宏远仍以1比2落后。当篮板球的巨大优势尚不能转换为胜利,像昨晚这种最终只赢得3个篮板、又在关键时刻丢掉篮板的比赛,宏远自然是赢不了的。

  两个小细节,反映出来的是一个大问题:宏远已无优势可言。

  南都特派记者刘皓发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宏远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