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希仪:北京对广东 以新打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6:47  法制晚报微博

  北京队胜在哪里?首先是引援成功。马布里(微博)是CBA(微博)本赛季最成功的外援,人家马布里愿意来,北京队也需要这样的外援,没有老马,北京队走不到今天,与山西队的半决赛第五回合,马布里又拿到准三双,这么大年龄的老马带领一群“小马”一起提升,北京队的确强于大多数球队,这也是本赛季CBA联赛引援成功的典范。

  其次,主帅闵鹿蕾用了一些年轻人,翟晓川(微博)和朱彦西(微博)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他们不仅年轻,还有身高,脑子很灵活、悟性高,再配上马布里以及攻防两端均衡且中投命中率高的莫里斯,那北京队能不厉害吗?我还要特别提到用新人这一点,以前北京队不敢用新人,本赛季不仅用了,而且越用越好,这就是北京队教练组的一大突破。这也给首钢二三线队球员一个启示,那就是我们年轻人有了奔头,我们完全有机会成为下一个翟晓川和下一个朱彦西。

  北京队作为一支总决赛新军,出现在总决赛赛场,是全国球迷一大乐事。广东队是老面孔,北京队是新面孔,希望比赛打得精彩纷呈,提升CBA联赛形象和水准。对于北京队前景,北京队的实力和经验不占优,夺冠的确很困难,但不是没机会,历史上以弱胜强不是没有先例。J087 J189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翟晓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