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制晚报: 反对球场暴力也需反对网络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7:32  法制晚报微博

  山西和北京比赛后,球迷围堵北京队大巴和北京球员、“马布里(微博)打人”的传言从网上流传开来,并迅速引发两地球迷的网上骂战。

  到底是谁打谁,是推搡还是殴打,有没有人员受伤,这些本该需要当事人和目击者三方的说法,需要俱乐部、篮协、甚至公安局的调查和认定,但事情发生不到一小时,网络上的各种说法已浩如烟海。

  除了媒体报道,更多是网友的微博和发帖,其中多臆断、谩骂、叫嚣,真正的目击者少。有的人从人品进行“推断”;有的人连推断都没有,基本属于想象。

  都说“网络多脑残”,也许是因为一定程度上网络成为了负面情绪的垃圾桶,在有些网民眼中,出位才能博眼球,客观就是假正经。所以网络暴力和球场暴力具有相同的简单粗暴的特质:真相、对错不重要,只要打倒对方,就是胜利。

  网络已变成目前最强大的传播媒介,网络暴力因此更加可怕。不管你是马布里的死忠还是山西队的狂粉,不仅要反对球场暴力,也要拒绝网络暴力。文/评论员  李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