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金隅男篮折在命中率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6:57  北京晚报微博

  又是一场客场惜败,而且仅仅2分。但是,查阅4场比赛,昨役是北京金隅队3分球出手最多的一战,29投仅7中,命中率也是最低的一役。罚球39次仅中29次,4战罚球北京队的命中率都不如山西队。可以说,北京队之所以被对手扳平,就是折在了篮子上。

  北京队和京城球迷都渴望能在第4回合结束半决赛之争,而这种渴望无形中助长了北京队急于求胜的心理,这种心理导致北京队在比赛中投失了太多的3分球。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从比赛一开始,北京队就在3分线外频频出手,很多抢投既不是配合出来的机会,也不是个人的节奏,有的远投更是在几秒之内就仓促出手,这样的远投能有准儿吗?与北京队相反,山西队似乎算准了北京队是这么个打法,他们抢到后场篮板球后就打快速反击。全场山西队发动快攻达10次之多,成功率高达9次,而北京队仅发动3次快攻成功1次。就此项得分,北京队就输了十多分。看看北京队投手的数据,3分球陈磊(微博)6投0中,李学林5投1中,朱彦西(微博)7投2中,吉喆(微博)2投0中,只有翟晓川(微博)是2投2中。

  北京队3分线外投篮一多,势必减少2分球的出手,全场2分球仅出手49次,比山西队整整少了20次之多,命中率也低于对手。与北京队另一不同之处是山西队明显加强了对内线的冲击,致使北京队感到防守压力过重,山西队则趁乱冲抢篮板球,而这正是北京队4战篮板球都落在下风的重要原因。

  与山西队相比,北京队还不够凶悍,不擅长打肉搏式的比赛。换言之,山西队正是靠这种近似粗野的防守赢了此役。最突出的是他们用“砍杀”式的防守来应对马布里(微博)的突破,老马被侵犯达12次之多,这就极大地消耗了他的体力,降低了他的得分。

  4场交锋,北京队前3场的助攻都多于山西队,而昨役助攻却以13比18落后,这说明在这种高强度的肉搏战中,北京队不仅需要血性,更需要把握好节奏,把球打得更聪明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