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北京队重攻轻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16:06  北京晚报微博

  孙保生

  我虽然不太爱用复仇一词,但是北京金隅男篮昨晚在主场能小胜佛山队,还是让人高兴的。原因一是报了一箭之仇,二是暂时保住了常规赛第二的排名。不过,纵观整场比赛仍有明显不足,突出的问题是轻攻轻守。

  轻视防守有3项数据为证,一是篮板球北京队输了7个,其中上半场输了10个之多;二是让佛山队得分过百,他们的3分球15投7中命中率达到46.6%;三是犯规达到29次,其中有半数属轻率犯规。轻视防守致使北京队失去了扩大分距的机会,多亏了马布里(微博)和莫里斯勇不可当,否则不会以8分之优小胜。

  虽然很重视进攻,但进攻打得并不流畅,除马布里发动的几次抢断反击还算较有质量外,鲜有其他令人击节的漂亮配合。进攻最大的不足是中远投多,往篮下打少,因而佛山队并未感受到多大压力。往篮下打的最多的是马布里,其次是陈磊(微博)。佛山队的防守落伍分散,但北京队其他队员大部分时间是在外面漂着。面对这样松散的防守,除运球突破外,还可以多打打空切、溜底线、反吊等配合,即使不能直接投篮得分,还可以造犯规获罚球机会。朱彦西(微博)、翟晓川(微博)等不能躲着打,应充分利用自己的速度与灵活在篮下穿插,只要跑出机会,马布里一定能做到人到球到。为了打好常规赛最后两役,也为了征战季后赛做好准备,北京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亦应尽力丰富进攻方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