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上海男篮不会进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7:1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严子健

  CBA(微博)新赛季战罢八轮,上赛季第十二名上海玛吉斯男篮2胜5负(轮空一场),28.6%的胜率在全联盟17支球队中排名第十四。

  人们发现,如今的这支上海队越来越不会进攻了。开赛至今,上海队场均得分89.6分,排名垫底;三分球命中率29.8%,排名第十五位;总投篮命中率40.9%,排名垫底;场均助攻10.9个,排名垫底。这样的数据令人尴尬。

  要知道,前主教练邓华德执教第一年,那支上海队三分球投中数和命中率都排名全联盟第一,甚至出现过全队有4名球员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的“盛况”。上赛季经常有出色表现的彭飞、王勇和王立刚(微博),本赛季再也找不回上赛季的良好状态。彭飞上场时间大为缩水,从上赛季的场均27.6分钟下降为21.6分钟,当然得分也在直线下降;王勇7场比赛下来,三分球8次出手竟然交了白卷;王立刚场均得分从去年的6.4分变成如今的2.3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难道问题真的出在那个大名鼎鼎的“三角进攻”上?记者认为上海男篮新练的三角进攻体系正遭遇瓶颈。这也许是时间不够,更可能是“三角进攻”难度太大,让球员一时难以消化。据记者观察,现在上海队球员对这个“三角进攻”产生了畏难情绪。

  当然,我们必须告诉球迷:如今的上海男篮是一支防守非常好的球队。他们场均失分仅为91.6分,列全联盟17支球队的第二;场均篮板52.3个,排全联盟第一;场均4.4个盖帽,排名第二。我们不应该抹杀上海男篮为防守作出的巨大努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