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6人得分上双迎七连胜 闵鹿蕾:胜利归功于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摆脱了第一节的胶着状态后,北京金隅后三节连续爆发,创纪录的6人得分上双、4人得分过19分,从而以121:97狂扫山西汾酒,赢得CBA(微博)联赛新赛季的7连胜。

  莫里斯得到26分和7个篮板,马布里(微博)提前5分钟下场仍有19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入账,吉喆(微博)得到19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包括7次之多的进攻篮板,小将翟晓川也交出19分和8个篮板的个人单场最佳数字。

  这也是金隅第一次全队大爆发,不仅朱彦西(微博)又得到15分的两位数,登场机会不多的方硕(微博)也有贡献了10分。

  “胜利首先要归于防守,防守可以说非常出色,”金隅主帅闵鹿蕾说。“无论是整体防守还是个人防守,以及协防、换位、延误等等,都令人满意。此外,篮板球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这与球员们对篮板的重视有关,现在大家赛后议论最多的是篮板,你抢了多少,我抢了几个,比这个,而不是特在乎自己得了多少分。”

  马布里照样扮演穿针引线,当攻则攻、当传则传的主心骨角色;莫里斯的中投大有上赛季的感觉;吉喆的自信越来越足,在球场两端都担当起球队的重要力量;翟晓川有点找到高水平篮球的节奏,潜力进一步凸显出来,与吉喆和方硕成为当日十分显眼的本土球员,尽管方硕只打了14分钟。

  “他是北京孩子,人很聪明,也很努力,”闵鹿蕾说。“夏训的时候我们就着重培养他打1号控卫,这几场、特别是这场很有进步。”

  山西主教练杨学增认为,山西第一节不错,但之后防守和篮板问题严重。他说:“防守上主要是对马布里和莫里斯的防守不成功;篮板上被抢了很多进攻篮板。而进攻上本土球员在外线上发挥失常。”

  两位外援查尔斯和马库斯为山西各得31分,查尔斯还抢下14个篮板。此外,客队再没一人得分上双。

  主队一共抢下46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16个,而山西的这两个数字分别是38和13,看似落后不多,关键是下半时输得太多,仅进攻篮板方面就输了5个(6:11)。

  金隅的优势是第二节建立起来的。外援莫里斯独得11分后,帮助球队打出16:8的冲击波,让金隅以44:35领先。之后,马布里登场盘活全队进攻,金隅以67:46的两位数优势结束上半时。两节之内,金隅莫里斯、朱彦西和吉喆3人各得13分,马布里也有8分入账。吉喆异常活跃,不但得分上双,还抢下8个篮板,其中4个进攻篮板。山西的进攻端主要靠两位外援查尔斯和马库斯,二人分别在第一、二节各有13分入账。

  下半时山西开局阶段曾把分差追成52:59,但金隅很快还以颜色,用11:0把优势扩大到70:52。之后,主队的优势一直保持在两位数,而且到末节刚过3分多钟时就以96:73领先了23分。

  北京目前以7连胜高居联赛榜首,比名列第二的浙江稠州(4胜1负)多赢3场。周三北京将做客宁波对阵3胜2负的八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