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块瑰宝从天而降落北京 这菜鸟竟是本土大前第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2:18  新浪体育微博
朱彦西不惧内线对抗朱彦西不惧内线对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CBA(微博)第七轮比赛全面开战,其中坐镇主场的北京队以121-97战胜山西,继续保持不败金身,迎来七连胜,创造17年来第二好开局,朝着球队历史上最好的八连胜开局迈进,同时刷新赛季最高分。本场比赛,小将朱彦西(微博)再次延续了他之前的出色发挥,全场出战25分钟得到了15分4个篮板。

  第二节打到最后一刻,马布里(微博)突破之后吸引了对方的包夹防守,他及时将球分到了外线,朱彦西接球直接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入了篮筐。“又中了!朱彦西今天的投篮真是神了!”北京台的解说员不禁感叹说。

  要知道,这已经是朱彦西本场比赛投中的第3个三分球了,他从内线拉到外线的跳投已经成为了北京队最重要的进攻武器之一。而他在本场比赛的中的外线投篮再次成为了北京队杀伤对手的关键。仅仅半场比赛,朱彦西就砍下了13分2个篮板,和莫里斯吉喆(微博)成为了北京队半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他在三分线外的三次出手无一失手。

  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朱彦西场均能够拿到15分。在整个联赛的得分榜上,他排在第36位,如果把易建联(微博)也算作是五号位的话,朱彦西就是所有国内四号位球员中场均得分最多的球员。除了得分之外,朱彦西场均还能贡献5个篮板球1次助攻,更加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作为一个身高达到2米09的球员,朱彦西的三分球命中率竟然高达51.3%。

  如果你一直关注着北京队的比赛就会知道,朱彦西其实就是北京队本赛季收获的最大惊喜,在北京队的第一场比赛中,朱彦西就意外的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对于一直给人印象用人比较保守的闵鹿蕾帐下,朱彦西的首发出场的确让很多人都感到非常意外,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朱彦西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了主帅闵鹿蕾的信任,他在自己的CBA首秀中就砍下了23分3个篮板4次助攻,随后的比赛,朱彦西一直保持着非常稳定的发挥,他的外线三分球越投越有自信心,仿佛任何人也无法阻止他的投篮。CBA前7轮打到现在,他的三分球已经是31投16中,能够在出手这么多的情况下仍然保持51%的命中率,这充分说明朱彦西的外线远投能力绝不是偶然现象。

  目前,16记三分球的总数也排在了联赛三分帮的第12位,而在国内球员的三分榜上,只有陈磊(微博)、金立鹏(微博)和朱芳雨(微博)三个人排在他的前面,而这三个人都是锋卫摇摆人的位置,也只有朱彦西一个人是身高超过2米05的大个子。

  而且令闵鹿蕾感到非常高兴的是,朱彦西并不因为是害怕身体对抗而喜欢拉到外线,他在内线的进攻和防守同样非常凶悍,即使是面对对方的大个子外援时,也从来没有展现出任何畏惧,更重要的是,他还能经常利用自己出色的弹跳力在对方的禁区拼抢到前场篮板。不难看出,朱彦西全面的能力的确给北京队的攻防两端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现在,年仅21岁的朱彦西已经成为了主教练闵鹿蕾手下最为重要的一枚棋子了。北京队能够拿下这惊人的七连胜,当然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可如果非常找出一个X因素,那毫不夸张地说,朱彦西就是北京队本赛季收获的最大惊喜。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彦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