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险夜铁军新神塔站了起来 场均19+10本土仅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2:16  新浪体育微博
许钟豪扛起重任许钟豪扛起重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宁波消息,CBA(微博)联赛第7轮,同为两连败的八一队与江苏队狭路相逢。经过加时激战,八一队99-97战胜江苏队。本场比赛八一队中锋许钟豪(微博)砍下了25分11篮板,成为帮助球队获胜的关键。

  第三节还剩下最后3分半钟,江苏再次把分差扩大到了6分,许钟豪在低位跟江苏外援加祖里奇(微博)纠缠在一起,韩硕(微博)击地传球将机会送到他的手里,将球搂在怀里靠着加祖里奇猛得转身,斜着出手将球打进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

  今天的许钟豪确实够生猛,2米12的身高和超长的臂展让他成为了八一队内线最强的攻防利器,在与外援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而他快速的移动和补防也让江苏多次反击和穿插无功而返——胡雪峰(微博)的一次上篮还被他狠狠扇了出去。

  25分,11个篮板,3次盖帽和3次抢断,今天许钟豪打出了一个绝对华丽的内线数据,尤其是他抢到6个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更是给了江苏队巨大的杀伤——八一队再次杀出了一个新内线铁塔。

  这不是许钟豪昙花一现的表演,看看本赛季这个年轻人的个人数据,首战东莞16分12篮板3盖帽,打福建14分9篮板,与新疆一战在马丁和唐正东(微博)面前拿下20分2盖帽,挑战浙江23分16篮板,再加上今天的全面数据,5场比赛许钟豪场均能贡献19.6分10篮板和2.2次盖帽,CBA本土球员中仅有的场均两双数据。

  曾几何时当我们谈起八一的时候只会想起王治郅和莫科这些老将,而那时许钟豪还只是个青涩的让人难以放心的菜鸟。超过2米10的身高,出手的身体素质,但是却没有大郅那华丽的脚步和莫科的生猛,

  三个赛季的磨练,现在的许钟豪终于完成了蜕变,08年场均6分3篮板,09年场均11分6篮板,然后是本赛季的彻底爆发,场均接近20+10的场均数据,他没有王治郅和莫科的外线手感,但是在禁区内却有着更大的破坏力。

  “我们不会使用外援,但是我们的球员也会变得越来越强。”有了这样猛将,本赛季的阿的江说话的时候也有了足够的底气。在拿下了本场胜利后八一队以3胜2负的战绩排在了第6位。

  加时赛,2分险胜,在这个惊险的夜晚,许钟豪那高大的身躯终于开始能扛起自己的责任。随着大郅和莫科的老去,八一队需要有新的领袖,这个人会是许钟豪吗?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钟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