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阵中有位七尺奇人 140公斤巨型却能极限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2:00  新浪体育微博
韩德君防守张兆旭韩德君防守张兆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上海玛吉斯队主场99-118不敌辽宁衡业捷豹队,本赛季首次主场输球。辽宁队主力中锋韩德君(微博)表现出色,出场时间虽然不到23分钟,但依然砍下13分、4个篮板和3次盖帽,仅仅出现1次失误。他就像一辆重型坦克,轰炸对方禁区的同时保护着己方的内线。

  韩德君最闪光的表演出现在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当时上海队刚刚利用张兆旭的跳投,将分差缩小到11分,而这时候挺身而出的是韩德君,他先是在篮下强打,随意一投,竟然命中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也命中。到了最后一节,韩德君的手感还在继续,第四节一开始他就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命中,紧接着,他又通过内线和中距离投篮,再攻下4分,将分差扩大到14分。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内线球员,韩德君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有了长足的进步,目前的命中率高达78.2%,而在两年前,他的这项数据还只有56%。本场比赛,韩德君3罚3中,命中率100%。

  年轻的韩德君不但进攻表现出色,防守上也有所斩获,3个盖帽远远超过他场均0.85次盖帽的水准。别看韩德君体重不小,他的速度可一点也不慢,他的快攻跟进,他的横移补防,都能出现在最需要的位置上。由于体能的问题,韩德君的出场时间并不多,场均也只有17.4分钟,可是他的效率却不低,目前他在效率榜上排名第56,这个数据甚至要超过一些名气不小的外援。

  本场比赛,面对高大的张兆旭,韩德君也很好地利用了自己体重的优势,牢牢地扛住了身高优于自己的对手,尽量把张兆旭往外顶。虽然张兆旭仍然砍下20分和11个篮板,但是面对韩德君的防守时,他还真是办法不多。

  (肥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德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