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职篮结束话题一周:阿联告别CBA 九指扣篮王被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2:05  东莞时报微博
阿联即将重返NBA阿联即将重返NBA
格林表现不错,但仍被裁格林表现不错,但仍被裁

  才打了3场CBA(微博)的阿联要返回NBA(微博),马大少领衔的北京取得6连胜,“九指扣篮王”杰拉德·格林意外被裁……

  CBA新赛季第二周,新闻点是一个接着一个。层出不穷的新闻背后,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联赛越来越受人关注。 

  最无奈 阿联匆匆告别CBA

  上周五,阿联在主场战北京的比赛中受伤下场,这一镜头让宏远球迷揪心不已。随后,一条消息的到来,让华南虎的粉丝颇感无奈。

  这条消息就是NBA劳资双方达成一致,结束停摆,NBA新赛季将于12月25日拉开战幕。而这条消息导致的连锁反应就是只打了三场常规赛的易建联(微博)即将离开CBA,返回美国备战NBA新赛季。有消息表明,阿联极有可能将加盟金州勇士队。

  虽然还未确定返回美国的时间,但阿联要走已是板上钉钉了。临走前,阿联收到了一份来自CBA的礼物——第一周的国内最佳球员。

  本周,还有一件无奈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CBA史上第一次因为天气原因而取消比赛。乌鲁木齐的持续大雾让浙江飞不进来、八一飞不出去,导致原本应该27日举行的新疆VS稠州银行、山西VS八一两场比赛被临时取消,推至春节前后举行。

  最抢眼 北京胜新疆保全胜

  客场通过加时以1分险胜新世纪之后,北京随后又大胜福建,以5连胜独占鳌头。

  但这还不算完。前晚在主场,面对国家男篮主帅邓华德执教的夺冠大热门新疆广汇,虽然有起落,但他们最终仍以2分的优势胜出,终结了对新疆13连败的尴尬。6轮过后,北京成为联盟中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而且这6场胜利含金量极高,对手包括了宏远、新疆、新世纪这三支上赛季的联盟三甲球队。

  北京的表现无疑是最抢眼的,不过新世纪的触底反弹也值得夸赞。实际上,客场三连败之旅,烈豹的表现一直在反弹,到主场1分惜败给领头羊北京。

  周三对阵天津,豹小子没有再犯错,一场18分大胜极大地缓解了四连败带来的压力。而前晚客胜青岛,则取了新季的首个连胜。

  最正常 第一波换援潮到来

  人的耐心是有限的,尤其是那些渴望得到更多的人。

  所以,新赛季CBA常规赛的第一波换援潮早早出现在第二周,一点也不奇怪。

  第一个遭受下岗厄运的人是江苏小外援科林斯。看来挺正常,前两战场均仅贡献16分、5次助攻、4.5个篮板,这样的数据自然难以在CBA生存。

  不过稍微替这位美国人感到有点冤,在主场击败新世纪的比赛中,科林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接下来,他又在江苏1分险胜福建的比赛中送出了26分、13个篮板、8次助攻、6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却依旧难逃被裁。让人稍感不解的是,江苏在没搞定新外援澄清信的情况下就裁掉了科林斯,单外援的他们接着连负新疆、山西。

  两分命中率54.5%、三分命中率46.5%、罚球命中率90.9%、场均拿下26.5分,杰拉德·格林估计没想到自己会下岗,可佛山还是拿出一堆理由,在周五的比赛前火线换将,用海斯里普换掉了“九指扣篮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