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战山西马布里对老东家 队长担忧体能比赛难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1:19  北京晨报微博
马布里会如何面对昔日东家?马布里会如何面对昔日东家?

  今晚,六连胜的北京金隅将在主场迎战山西队,后者曾在本赛季首战中击败夺冠热门之一的新疆队,目前两胜两负(一轮轮空、一轮比赛延迟)。北京队虽是目前唯一一支保持全胜战绩的球队,但球队体能面临挑战。

  忧心体能 陈磊(微博)直言不好打

  前晚的京新之战,北京队大比分领先后,在第四节被对手疯狂追分,战至最后时刻才险胜新疆,令球员体能出现“计划外”的消耗,加之此前三连客的奔波,目前,北京队的体能状况出现隐忧。“周日这场比赛确实是体能最差的一场。”队长陈磊昨天说,“毕竟周三的比赛前,我们有两天时间来调整,而周五的比赛又是一周三赛中的第二场,那时身体状况还可以。到了周日,此前征战一周所累积的疲惫,难以在昨日得到缓解,体能下降是正常情况。”

  陈磊表示,这种体能下降对于参赛双方都一样,“大家都是打到一周的第三场,情况差不多。”为此,昨天北京队的训练内容以调整为主,除了投篮练习,还有力量训练。“山西队也不弱,应该属于第一集团。”陈磊分析,“他们的两个外援都不弱,后卫上还有吕晓明(微博),年轻的段江鹏(微博)这赛季也打得不错。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周日这场比赛并不好打。”

  解析对手 山西也曾赢新疆

  作为马布里(微博)加盟CBA(微博)的第一支球队,山西队本赛季签下了查尔斯和马库斯·威廉姆斯两名外援。查尔斯本赛季场均出场35分27秒,场均拿下25分、15.2个篮板。后者本赛季场均33分56秒,场均得到24.5分、4.8次助攻。此外,段江鹏与邢志强(微博)两位90后小将,本赛季亦有不俗表现。球队场上大脑为上赛季福建队主力控卫吕晓明。

  本赛季整装一新的山西队,在赛季首战中爆冷击败新疆队,上一场又战胜江苏,目前排名联赛第五位。

  今晚是马布里本赛季首次面对昔日东家,此前山西队在答应与马布里续约后又反悔,双方曾闹得不欢而散。“马先生”本赛季加盟北京队后,终于从孤掌难鸣变成了集体爆发。有了一段往事,相信今晚比赛不会是一碗温吞水。京城球迷需要注意的是,释放激情之余还需理智观赛,昨天中国篮协对上一场京新之战中,首钢篮球馆出现投掷杂物的情况,核减了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