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模仿马布里遭裁判无视 输球不服放言新疆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11:49  北京日报

  昨晚的首钢篮球中心,一位身着西服、梳着背头的老熟人出现在客队替补席上,每当球队遭受犯规的吹罚,他都一如往日愤怒地冲向裁判,用语速超快的美国俚语表达不满……他就是身兼新疆男篮和中国男篮双重主帅的邓华德。  抵京伊始,邓华德就盛赞本赛季状态神勇、已获5连胜的北京队。他说,自己看过北京队的比赛录像,对两名新人朱彦西(微博)、翟晓川印象深刻,“我一直都在关注他们,他们的表现非常不错,而马布里(微博)的加盟让他们更好地发挥出自身实力。”

  比赛开始后,邓华德就没有那么客气了,他每球必争的性格开始显露:第一次是因为马布里突破西热力江(微博)的防守时有一个隐蔽的肘部顶人动作。而5秒前,正是新疆队的马丁用类似的动作防守吉喆(微博)吃到了犯规。面对“不公正”的对待,邓胖一向眼里不揉沙子,他边走边用左手指自己的眼睛,并用右手模仿马布里的肘部动作,看到裁判对他的“演示”连连摇头,邓华德悻悻地坐回替补席。

  第2节,莫里斯一条龙上篮被新疆队防守球员打掉,裁判鸣哨吹罚打手犯规,邓胖立马从替补席上蹿了起来,他再次走到裁判身边,双手比划着本方球员的运动路线,可惜裁判没有理睬。不过,这次抗议过后,马布里接连两次突破被吹进攻犯规,看到自己的老乡与裁判理论着,邓胖却跷起二郎腿,一副无辜的样子稳稳地坐在替补席上“看戏”。

  此后,新疆队打得过于急躁,始终处于落后,邓胖也逐渐冷静下来,站在场边,左手支着下巴,思考着球队的问题。第4节,当球队发起最后反扑时,邓华德开始站在场边狠狠地鼓掌,为队员送出鼓励,并不时招呼他们压上紧逼。尽管最终没能取得胜利,邓华德仍不失风度地主动走向闵鹿蕾,双方握手寒暄。

  不过,在离开球馆前,邓华德眨着眼睛,略带不服地告诉记者:“我们新疆见!”本报记者 王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