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节疯投就是NBA级后卫?青岛解说:小布击败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22:50  新浪体育微博
小布最后时刻失去冷静小布最后时刻失去冷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让小布投,就让小布一个人投!”看着布鲁克斯在比赛最后时刻失去冷静的疯投三分,青岛电视台的解说员有些激动,他非常清楚,广东队依靠布鲁克斯一个人的疯投赢不了球。解说员的预测没错,随着小布的疯投三分一次又一次的偏出篮筐,广东队也渐渐失去了他们翻盘的希望,最终,青岛队主场104比94,爆冷击败广东队。

  “青岛队赢了!这是历史上青岛队第二次在主场击败广东!你没有看错,比分领先的是青岛队,赢得比赛胜利的是青岛队!”随着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青岛队的解说员激动地喊道:“这场比赛与其说是哈德森击败了小布,还不如说是小布自己击败了小布,是小布自己击败了广东队!”

  解说员这样的说法虽然有些夸张,但却真实的反映了这场比赛的情况,布鲁克斯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了单打独斗当中,他虽然也拿到了18分,但都是凭借个人能力的单干,扔进的几个三分球也都是在外线迎着防守的情况下抢投三分,如果你看了比赛就能清楚的感觉到,布鲁克斯几乎完全是游离在广东队的进攻体系之外的。

  小布打得不合理,广东队的其他球员也感觉非常别扭,因为只要布鲁克斯在场上,皮球大部分时间都要掌控在他一个人的手里,他运到前场左突两下,右突两下,等皮球传出去的时候,进攻时间也就剩下10秒左右的时间了,而且一旦队友将球传回到布鲁克斯的手上,几乎就再也别想拿回来了。一项被人们看作是进攻点很快,整体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几乎是在一瞬间变成了一个依靠小个外援单打独斗的球员,这的确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广东队。

  当然,没有人可以质疑布鲁克斯的能力,因为即使是在NBA(微博),也没有几个人能够挡住布鲁克斯的得分,毫不夸张的说,在CBA(微博)这块场地上,他想拿多少分,完全取决于他的意愿和出手次数。2009-10赛季在火箭时,他平均每场得到19.6分,5.3助攻和2.6篮板,并且在该赛季摘下了进步最快球员奖。2010年1月14日,火箭以120-114击败森林狼的比赛,布鲁克斯还曾经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3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虽然2010-11赛季转会太阳之后数据有所下降,但他仍然能够场均得到10.7分3.9次助攻。在NBA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布鲁克斯的能力。

  不过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布鲁克斯似乎眼里只有篮筐,他并没有发挥出一个超级球星应有的作用,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一味的陷入了单打独斗当中。他在第四节的疯投三分的确让广东队的进攻陷入到了茫然当中,这也是广东队最终遭遇失利的重要原因。

  在此之前,有不少人都在担心NBA停摆恢复之后布鲁克斯会选择中途逃离,不过小布很快就在接受采访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声称他并不会选择离开,而是希望在广东队打完这个赛季,并且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可CBA三场比赛过去了,布鲁克斯仍然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当中。如果说第一场比赛他是受到了时差的影响,那这场比赛的发挥则让人实在有些难以解释。至少到现在为止,他的打法还和广东队的整体战术体系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现在的问题是,就算布鲁克斯下定决定想要为广东队打完一个赛季,可广东队愿意给他多久的适应时间。如果布鲁克斯的发挥一直延续这样的水平,恐怕即使他想要留在CBA,广东队也得好好考虑一番了。

  (乳娃娃)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