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新进菜鸟首秀惊艳 获队友称号“小钢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1:14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本溪11月29日电(记者 马宏观)山东黄金男篮身体素质最好的国内球员是谁?不是大块头吴轲(微博)和陶汉林(微博),也不是浑身肌肉的睢冉(微博),而是一个刚进一队的菜鸟——许家晗。

  跟小丁一样,小许也是18岁,今年夏天,在中国篮协组织的体能测试中,小许的冲刺和卧推能力,在国内后卫中名列第一!有队友送给了他一个绰号:小钢炮。本场比赛,是小许第一次在CBA(微博)舞台上登场。

  当比赛进行至第一节1分11秒时,巩晓彬(微博)令旗一挥,许家晗迅速蹿了起来,他的主要任务是防守,但是他第一次摸球,就得到了空位投三分的机会,他没有丝毫犹豫,底线命中三分,让他格外兴奋,“那个球进了之后,我就不紧张了,跑了几个回合之后,就适应了这种比赛的氛围。”

  在此之前,小许从未在这么多双眼睛的注视下打球。今年10月,山东男篮在东营打热身赛,3000多名观众把体育馆挤得满满当当,小许还就此事问过队友:“打联赛的时候,有多少人看?比现在还多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