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重返NBA与多家球队洽谈 广东:没阿联也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0:37  天津网-每日新报

  NBA(微博)重启!虽然在CBA(微博)打球的NBA大牌们想“逃跑”并不容易,但这其中不包括易建联(微博)。昨天,不仅广东男篮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公开宣布易建联一周后回美国,阿联的中方经纪人陆雨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正在和易建联接触的NBA球队不止一个。种种迹象表明,易建联重返NBA已经进入倒计时。虽然易建联目前有伤在身,但这丝毫无法阻挡他回归NBA的脚步。稿件统筹 刘长惠 张伟(微博)

  据一位阿联经纪团队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已经联系了几支对阿联感兴趣的球队进行谈判,在这其中,对易建联表示出兴趣最大的就是金州勇士队:“勇士队最近一直在和阿联的经纪团队进行谈判,不过现在双方仍然还存在一些分歧,具体最终能不能签约,现在还不好说。”据了解,勇士队之所以迟迟未签下易建联,唯一的担心就是阿联现在的伤势,除此之外,他们对易建联的确非常满意。

  其实在易建联刚刚参加选秀的时候,勇士队就对阿联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那个时候,勇士队的副总经理穆林曾在CBA总决赛期间亲自到东莞考察过阿联的表现。如果不是雄鹿队在勇士队之前将阿联选走,易建联很可能最终会去金州效力。当然,旧金山是亚洲以外最大的华人聚集地,华人占旧金山总人口的20%。一旦阿联加入勇士队,球队的票房也会从倒数大步迈向联盟的前几名。

  除了勇士队的热衷外,还有一支球队也对易建联表示出了极大兴趣,对此,阿联中方经纪人陆雨表示:“这个球队的名字暂时还不能透露,因为双方还在沟通中。不过,这支球队非常看好阿联的竞技能力,并在战术体系等方面为阿联制定了很详细的发展计划。这对于易建联在篮球生涯中的发展很有好处,这也是非常吸引我们的地方,但作为经纪团队来说,我们也不能忽略阿联在商业价值上的预算,比如说如果加盟勇士队后,阿联的商业价值会被放大,所以我们会和阿联进行深入的沟通,在综合考虑后选择一支球队。”

  对于重返NBA,阿联的经纪团队充满信心,甚至认为,由于阿联目前是自由球员,在选择有利于自己发展的球队和市场方面,相比选秀时灵活性更大,这显然不是经纪团队的“盲目乐观”。

  “我们对他重返NBA充满信心,他肯定是没有问题的。第一,从技术角度来说,经过4年NBA新秀合同的锻炼,从身体和心理上,他已经成为一名成熟的NBA球员。他在NBA的黄金时期刚刚开始,所以球队现在签他是非常值的。第二,不可回避的是,他对于中国篮球和中国市场的影响力,目前现役中国球员中只有他一个人在NBA打球,明年又是奥运年,所以商业上也是重点。另外,对于阿联来说,他选择球队的自由度大了,他可以考虑哪个球队对他更适合,哪个市场对他更有优势,不像他在选秀的时候,受到了很多限制。所以说,他回到NBA赛场,只是选择问题。”阿联的中方经纪人陆雨面对采访时这样说。

  广东宏远(微博):没有阿联也要夺冠

  NBA前途一片光明,意味着易建联将“抛弃”广东宏远队。面对眼前的情况,广东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并没有那么悲观。“阿联离开,说球队不受影响是假的,但作为一支卫冕冠军队来说,没谁都要夺取冠军,更何况球队之前的几个赛季夺得冠军,阿联同样没在球队中。所以,即便困难加大,我们对未来依然充满信心。”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也做好了没有易建联的准备,“当初阿联回来的时候,我们就谈得很清楚。所以,现在的情况不算突如其来的意外,我们双方都是有心理准备的。”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王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