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全场26次失误 巩晓彬:与辽篮差距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9:22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刘伟

  当丁彦雨航的救命三分弹筐而出时,山东男篮连续十多个赛季客场不胜辽宁的魔咒继续延续。事实上,如果本场比赛黄金男篮的失误少一些的话,他们是非常有机会拿下比赛、打破宿命的,只可惜全场26次失误毁掉了一切。在4分惜败给辽宁之后,黄金男篮东北之行两战皆墨,三连胜之后遭遇尴尬的两连败。

  从比赛一开始,失误就成了主旋律,年轻的黄金男篮首发有些漫不经心。亨特抢下后场篮板,全然忘记了身后还有对方球员虎视眈眈,球刚一落地,就被杨鸣(微博)从身后机警地断下,结果对方篮下轻松得分。眼见首发不在状态,大彬开始调兵遣将,谁料被换上的队员也被传染,失误频频。半场比赛结束,山东队的失误就达到了14次,被对手打成5次快攻,而自己的快攻数为0,仅仅因为失误,黄金男篮白白送给了对手10分。

  尽管山东队比赛打得不好,但辽宁队也没好到哪里去,在一样糟糕的失误面前,比赛场面略显混乱,但比分始终未被真正拉开。第三节,沉寂了半场的小外援安德森找到手感,开始率领队伍苦苦追赶,两队在竞相失误之中进入末节的争夺。最后一节,辽宁队后卫线老练的一面开始显现。这边山东队的进攻刚刚有点起色,那边老将张庆鹏连得五分就给摁了下去。更糟糕的是,老将孙杰在防守中,被倒地的辽宁内线韩德君(微博)重重地顶到了右膝盖,倒地后的孙杰表情痛苦,只能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场,这一幕无疑让本就磕磕绊绊的黄金男篮雪上加霜。

  最后时刻,就当多数人认为黄金男篮将提前缴械投降的时候,安德森与丁彦雨航连续命中的三分,让比赛又开始悬念迭生。终场前24秒,他们将比分顽强地缩小到只有3分,并且获得球权,第一波进攻,亨特的三分偏出,但球被辽宁队碰出了底线。比赛时间只剩下14秒,球权在山东队手中。接下来的进攻,球传到了小将丁彦雨航手中,本来负责佯攻的小丁,传球路线全被封死,只能勉强出手,结果球涮筐而出,在韩德君抢下关键篮板之后,黄金男篮最终的努力付诸东流,不得不遗憾地接受失败。

  “队员们发挥得还是不错的,我们同辽宁队在经验上有不小的差距。”赛后巩晓彬(微博)说道,“这场球输在了失误上,不过这支年轻的队伍通过这样的比赛受到了更好的锻炼,希望球员今后能有更好的表现。孙杰在比赛中受了伤,膝关节被顶了一下,不过没有太大的问题。”

  (本溪11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