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队新外援人选高度保密:留欧的NBA“左手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5:53  现代快报微博

  今晚,南钢队将在客场迎战实力强大的新疆队,赛前南钢队曝出劲爆消息——已经被裁的马蒂·科林斯没有随队来到客场,他是本赛季CBA(微博)首位下岗的外援。南钢队的新外援将在今日抵达南京,并出战本周五与山西队的客场比赛,不过到目前为止,球队严格对外封锁了新外援的消息。本场比赛,南钢队伤病满营,易立(微博)没有随队,胡雪峰(微博)、刘亚(微博)晖和宋康明(微博)都有不轻的伤病,今晚与新疆队的比赛,南钢队凶多吉少。

  伤病满营 南钢凶多吉少

  与新疆队的比赛,南钢队败走天山的可能性很大。主帅徐强(微博)已经到了无人可用的境地。

  队长易立并没有随队来到乌鲁木齐,与福建队的比赛中,易立在完成绝杀的同时,喉部也受到了阿巴斯的重击,球队安排易立留在南京养伤。伤了的不能来,能来的也是一堆伤兵,两位内线大将刘亚晖和宋康明都有腰伤在身,与福建队的比赛,他俩虽然带伤上场,但上场时间锐减,本场比赛他俩的发挥肯定会受到影响。

  南钢队到了新疆之后,球队抽空吃了顿烧烤大餐,在餐桌上,队友们也给他俩点了不少羊腰子补补。“队里现在伤病比较多,只要能打,我一定会咬牙坚持的。”刘亚晖说道。除了刘亚晖,胡雪峰的膝盖和外援加祖里奇(微博)的嘴部都有伤。“胡雪峰膝盖反应比较大,而加祖里奇的嘴巴缝了五针,对他会有影响的。”队医汤杰介绍说。昨天上午十点,球队准时到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适应场地,胡雪峰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而是自己一人进行投篮训练,“这两场比赛全队拼得都很凶,我的膝盖反应比较大,这两天一直配合队医做治疗。”胡雪峰说道。

  谈到球队目前的困境,主帅徐强表示南钢队不会轻言放弃。“没事,我们剩下的队员也很好。我们现在确实比较困难,但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会一拼到底的。”由于首轮轮空,上一轮比赛延期,到目前为止新疆队只打了2场比赛,人员大换血的新疆队实力究竟如何扑朔迷离,徐强透露说,目前对新疆队了解并不多,但是他们肯定是夺冠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事出有因 裁掉马蒂很无奈

  如果马蒂·科林斯的状态早出来两场,也许他就不会下岗了。此次南钢队裁掉科林斯也是事出有因的无奈之举。

  打东莞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打福建拿下26分13个篮板的全能数据,如果单看这两场比赛的数据,科林斯绝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外援后卫。但是,在此之前的两场比赛中,科林斯分别得到17分、18分,特别是在场上的表现远不能达到教练组的要求。“联赛前两轮打完,科林斯的表现非常糟糕。在那个时候,要不是海德突然受伤,他已经早就被裁掉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这也就意味着,从南钢队与新外援签订合同开始,科林斯的走人已经在意料之中。只是,此次选择外援,南钢队异常保密,除了俱乐部和教练组知情之外,没人知道内情。

  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友们,对于这个消息都很遗憾。“我早就说过,马蒂·科林斯的能力不错。只是他受伤之后一年的训练一直不系统,当时我们连输了两场比赛,科林斯的表现也比较糟糕。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状态也渐渐出来了。”说起科林斯的被裁,徐强很是遗憾。而队员们对科林斯的表现也渐渐认可,“他是一名高大型的后卫,进攻基本上是错位,防守的时候甚至可以防到三号位去。他的状态渐渐出来了。”孟达(微博)说道。

  高度保密 新援今日抵宁

  特尔菲尔和海德的先后爽约让南钢队十分被动,一着被蛇咬三年怕井绳,本次南钢队换援行动极为保密。但记者了解到,今天中午,新外援将抵达南京。

  “一切关于新外援的消息要以俱乐部和球队的官方消息为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能对外透露新外援的消息。”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表示。“真对不住了,现在我们不能对外透露新外援的情况,我只能说新的外援通过资料来看,是具备一定能力的。”球队主帅徐强连声对记者说抱歉。球队如此敏感事出有因,此前球队已经与拉沙德·麦坎茨签订了意向性合同,并购买了来华的机票,谁知道消息走漏之后,有其他经纪人从中作梗,麦坎茨临时爽约。考虑到加祖里奇、海德等人加盟南钢的消息都是被美国媒体先曝光出来,此次球队也严格要求美方经纪人不得向美国媒体透露消息。目前,除了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等四人知情之外,就连队员也没人知道。“我也是刚刚听说此事,但我真不知道新外援的情况。”留在南京养伤的易立说道。

  而新外援昨天下午已经从洛杉矶登上飞机,预计今天中午能够抵达南京。不过俱乐部对他的行程也很保密,据了解,本周四,新外援将与易立一起飞往太原,届时俱乐部会为他揭开神秘的面纱。

  实力如何 还需时日检验

  外援到底是何方神圣,今日估计就会有分晓。但记者昨天还是通过多方渠道了解了一些新外援的情况,而主帅徐强也表示,希望球迷给新外援一些适应的时间。

  “看过资料,他的突破、投篮和传球组织能力都还不错。如果光看资料,他的能力应该在科林斯之上。但毕竟刚刚到中国,他的状态应该还需要调整。”徐强表示。据了解,这名新外援是一名身高1.9米左右的组织后卫,这名左手将上赛季到欧洲联赛效力,此前一直效力于NBA(微博)。“可以这么来比较,现在新外援如果去NBA找工作,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科林斯回NBA,肯定是找不到工作的。”一名知情人士解释道,“他的组织能力特别强,传球很到位,他来了,江苏队会打得更加轻松。”

  不过,球队上下也有担心,一旦新外援的表现不如科林斯,球队的压力会很大。对此,一名队内人士表示:“他此前一直在美国保持训练,状态应该不错。但毕竟有段日子没有打比赛了,前两场比赛他能打成什么样,确实不好说。但不要忘记了,科林斯也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的。我们球队国内队员都属于那种比较会打球的,只要给新外援时间,他的表现肯定会在科林斯之上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