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拼到最后仅输4分! 央视镜头前黄金男篮输球没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2:49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吴轲(微博)(右)拿到个人赛季最高的16分 新华社发

  11月29日晚,山东黄金男篮在本溪拼到了最后一秒钟,最终还是以87:91输给了辽宁衡业。虽然比赛输了,但从比赛过程看,黄金男篮的状态比上一轮客场打吉林有所恢复。这场比赛 CCTV5直播,山东队在全国观众面前也算没有丢脸。

  变 阵

  和前4场相比,黄金男篮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变化很大:控球后卫是小将王汝恒(微博),睢冉(微博)改打得分后卫,小前锋是丁彦雨航,两名内线是亨特和吴轲。这个阵容应该说表现还不错,首节一度和对手打了个难解难分。不过第6分钟,外援安德森被换上场后第一次投篮就突然跌坐在地板上,随后他表情痛苦地捂着自己的右脚腕,好在下场一分钟后他就重新出场。但辽宁队抓住机会一举将比分拉开,第一节就以21:14领先7分,这也为整场比赛定了“调子”。

  惜 败

  首节落后的黄金男篮在后三节一直没有放弃,虽然下半场一度落后对手15分,但第四节全队又一点一点追了上来。终场前24秒,黄金男篮仅以87:90落后3分,而且还有球权,叫了暂停后,黄金男篮两次试图投三分都没有成功,最终只能遗憾地客场惜败。

  差 距

  在记者的印象中,山东男篮历史上客场只赢过辽宁队三次,最近一次赢球还是在2001-2002赛季。黄金男篮连续十年客场战败,辽宁队从心理上也就对黄金男篮有了很大的自信和优势,这是双方最大的差距。

  虽然本溪是首次成为CBA(微博)的主场,但这里已经有了“魔鬼主场”的雏形。DJ赛前这样对现场球迷说:“之前辽宁队在本溪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希望今晚能够取得三连胜。我觉得(辽宁队取胜)没有什么问题,你们觉得呢?”本溪赛区的DJ之所以这么自信,是因为辽宁队主场对阵山东队确实胜率太高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也印证了这位DJ的“先见之明”。记者李夫杰

  (时报本溪11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山东黄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