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男篮豪华阵容背后存隐忧 队员团结与球队管理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9:44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本溪11月28日电(记者 马宏观) 29日晚,CBA(微博)联赛第五轮,山东黄金男篮客场对阵辽宁男篮,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这是继揭幕战之后,山东黄金男篮本赛季第二次登陆央视。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两个赛季,山东黄金都未能在辽宁客场抢走胜利。此役,山东男篮能否打破这一魔咒?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时,辽宁和山东展开了人才交流,辽宁男篮的杨鸣(微博)、谷立业(微博)、刘相韬(微博)代表山东参加了全运会,鲁辽篮球一家亲的说法,由此流传开来。但是如今,亲兄弟也要明算账,谁都不会手软。

  28日17:30,山东黄金正欲乘坐大巴前往体育馆训练,在酒店门口碰到了训练归来的辽宁男篮。杨鸣和谷立业走到大巴门前,跟巩晓彬(微博)、鞠维松等老朋友亲切寒暄,坐在大巴右侧的孙杰、睢冉(微博)、吴轲(微博),则透过车窗跟辽宁这哥俩打招呼。这种感觉,跟在吉林打客场截然不同,仿佛回到了自己家。

  辽宁男篮目前2胜2负,在主场战胜了江苏、青岛,客场输给了北京、天津。辽宁男篮输给天津那场球,让郭士强甚为不满,当时玩了一次破天荒的举动:比赛结束,等到观众散场,辽宁男篮居然在比赛馆增加了一堂训练课,这在CBA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

  在本溪市体育馆的穹顶,悬挂着辽宁男篮的巨幅照片,名将如云。后卫线上有张庆鹏、杨鸣、郭艾伦,前锋线有边强、贺天举(微博),中锋位置上有李晓旭(微博)、韩德君(微博),都在中国篮坛拥有较高知名度,加上曾效力湖人(微博)队的鲍威尔,辽宁男篮的阵容绝对称得上豪华,这支球队要是不能打进四强,只能说明他们内部出了问题。

  本赛季前,自由球员韩德君被很多球队盯上,开出了极具诱惑力的价格,辽宁男篮为了留住他,咬牙答应了韩德君开出的条件:年薪200万+走训。相比之下,前国手张庆鹏的年薪只有160万,不管是知名度还是水平,张庆鹏都比韩德君高。此外,这些年已经打出名气的杨鸣,年薪也就八九十万,跟韩德君相差更远。身价方面的巨大差异,让不少队员感觉心理失衡,球队的管理问题相当棘手。

  辽宁男篮上一轮主场击败青岛,后场大将张庆鹏一直坐冷板凳。昨天,张庆鹏微博中透露,他当时未能出战的原因是感冒,如今已经好转,将在29日的比赛中出场。对于山东黄金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